周期性运行轨迹揭示出新趋势
    量、价、时、空是用技术手段分析股市时的四大要素,其中时间周期的规律变化最慢,当时间周期规律发生变化时通常也预示着市场大趋势的变动。平时我们所用的时间周期的判定方法主要有24节气、费氏级数、中国古代历法、螺旋历法、等周期、黄金分割、江恩时间循环等,这里简单介绍一下等周期法。

  以上证综指周线图为例,以江恩“7”这个数字的3倍即21周来观察,我们通常在近几年中可找到趋势的拐点和买点:

  (1)从19990514这一周算起到20050510这一周止,沪市大盘周线基本上以21周为一周期时间段,共经历了7个21周周期,基本上每隔21周见一阶段性顶部,十分鲜明。

  (2)从20030110这一周开始算起,至20051213日那一周至也经历了7个21周周期。与前面(1)所不同的是,这阶段时间周期点上阶段性高低点都有,最近20051213日这一周开始,大盘选择了向上的突破。

  总的来看,从1999年5月开始,近六年来股市中的21周的等周期时间段表现的还是比较明显的。其中2002年的因宣布停止境内国有股减持试点而产生的“6·24”政策性行情一度打乱了该周期,经过半年后又恢复了21周的时间周期段。可以预期,如果后市再度打破该时间周期,也许意味着又一个新的市场趋势的开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