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外汇管理
    10月12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胡晓炼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精神。并要求局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学习贯彻《建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外汇管理工作。

  胡晓炼详细介绍了《建议》中提出的"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介绍了温家宝总理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并就"加快金融体制改革、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转变贸易增长方式、继续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维护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等今后五年的任务目标进行了重点阐述。

  胡晓炼强调,《建议》最鲜明的特点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科学发展观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导思想的重大发展,只有坚持以人为本,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才能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胡晓炼要求,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建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外汇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一是周密部署,抓好《建议》的学习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要通过学习《建议》,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二是要集中精力,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近期将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建议》,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创新外汇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建立健全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相结合。各级党组织要对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按照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目标,抓紧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胡晓炼要求局机关全体同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在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做出新贡献。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