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行诡道——主力示形手法剖析
    孙子曰“兵者,诡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远,远而示之近,利而诱之,乱而取之,实而备之,强而避之,怒而挠之,卑而骄之,佚而劳之,亲而离之,攻其不备,出其不意,此兵家之胜,不可法也。”   

  在股市实战过程中,控盘主力凭借自身资金优势、技术优势、信息优势等方面,根据股票市场内外环境变化,因势利导,操纵控制某一只股票或对场外跟风资金进行心理引导,产生错误的市场分析判断,从而实行自身获取巨额价差利润的目的。主力操作高明之处在于引导大众投资投机的取向,形成板块架构,长线投资与短线投机等片面错误操作理念。因此,在股市实战中,如何正确地根据技术信息,研判控盘主力庄家具体运作过程中的操盘意图,是投资者获利避险的重要而且根本的生存技能。  

  运用关联品种套利  

  沪深股市素有“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特点,主力恰好利用投资者对涨幅巨大的品种心生恐惧又怀着贪婪暴富的侥幸心理,对具有同等概念的品种进行远离成本区域的小幅放量推高,引诱投资者入局,因此,惟有追涨龙头品种,才能获取超额利润。远的如:亿安科技,上海梅林、海虹控股为代表的网络股;近的如近期的中信证券、中国联通,二者连续涨停,但被股评圈出的相关板块个股指处于短暂的跟风状态,获利空间有限。  

  大阴大阳的心理震慑  

  心惊肉跳的大阴线与热血沸腾的大阳线,往往使投资者产生无尽的懊悔和惋惜,“假如我早跑了”,或“假如我早买了”成为投资者此时的标准用语。但一旦按捺不住去追涨杀跌股价反而向相反方向运行。“一卖就涨,一买就跌”,主力如同就在身旁,对投资者的行动了如指掌,因此低位放量的大阴线与高位巨量(均量)大阳线,一般都具有相反趋势意义(注意此处高低位不是价位高低,而是周期循环的高低点。例如,一年的周期等)。  

  规律性陷阱  

  主力利用极为明显的规律性上升,培养一批忠实的跟风群体。如每涨10%开始洗盘,放量大阴回调,或突然窒息性长阴洗盘,然后,连续小阳线上涨,收复失地,此种手法,是主力让投资者对大阴线日渐麻木,为以后出货时有踊跃的抄底盘做先期准备。  

  由于股市投资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单纯简单化、片面化都是不可取的,应全方位,多角度分析,力求精准,这样才能有的放矢。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