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庄家操盘技巧及相应分析方法
    一、庄家的操作一般分为五个阶段。

  1.进庄前的准备。

  这个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即指最好的进庄时机,一般是当宏观经济运行至低谷而有启动迹象之时,此时入庄意味着在日后的操控过程中能得到来自基本面的正面配合,能顺应市场大趋势的发展。从本质上来讲,庄家只是大规模的投资者,他们的进庄行动也必须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的要求。地利即是选择合适的个股。

  一般来讲在正式炒作之前,会有一份详细的立项报告送呈机构老总,里面仔细分析了该股票适于炒作的理由,并有完整的操作计划。

  人和,即与各方面关系协调。

  2.吸货

  庄家常用的吸货手法是:先设法打穿重要的技术支撑位,引发技术派炒手的止损盘,形成股价向淡形态,同时散布利空传闻,动摇投资者持股信心。但是,在股价走势最恶劣的时候,却有一股力量在悄悄吸纳,群众在恐慌之余回神一看,股价却并没有下跌多少。

  3.洗盘

  洗盘的主要目的在于垫高其他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把短线跟风客赶下车去,以减小进一步拉升股价的压力。同时,在实际的高抛低吸中,庄家也可以赚取可观的差价,以弥补拉升段付出的较高成本。

  4.拉升

  庄家对股价的控制能力基本上决定于他控制筹码的程度。我们常常看到一天涨20%以上的黑马,但身边的朋友中很少有人持有这只股票,或者曾经持有却已在前几天的振荡中抛掉了。这种懊悔的心情很多人都经历过。事实上,这只股票之所以能够一天涨20%,正是因为散户手中很少持有,绝大部分抓在庄家手上。这样的股票拉升起来极少获利压力,而盘中巨大的成交量大部分是庄家自买自卖造出来的,庄家当然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股价。

  5.出货

  出货是庄家操作中最关键的一环,也是最难的一关,它直接决定做庄的成败。

  一般来讲,庄家出货的手法有三种:

  (1)振荡出货法

  在高价区反复制造振荡,让散户误以为只是在整理而已,于振荡中慢慢分批出货。这种出货时间长,常用于大盘股或重要的指标股出货操作。

  (2)拉高出货法

  发布突发性的重大利好消息,之后巨幅高开,吸引散户全面跟进,这时一边放量对倒,一边出货,往往一两天就完成出货操作。这种出货方式要求人气旺盛,消息刺激性强,适合中小盘股操作。但这种出货方式庄家风险很大,只能在较为火爆时才能稍有把握成功出货。

  (3)打压出货法

  直接打压股价出货。这种情况的出现,往往因为庄家发现了突发性的利空。或者某种原因迫使庄家迅速撤庄。投资者千万别以为庄家只有拉高股价才能出货,事实上庄家持股成本远远低于大众持股水平,即使打压出货也有丰厚利润。这种出货方式阴险毒辣,容易将股性搞坏,一般庄家不愿采用。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