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姐的股市人生
    杨姐是我们单位的会计,年近50,胖胖的,整天乐乐呵呵,隔老远就能听到她“咯咯咯”的笑声。听处长说,杨姐早年是演员出身,在舞台、荧屏上演过好几个俊俏的靓妹子形象,追她的小伙有一个“加强班”。不料最后的结果却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独占花魁的居然是人高马大却其貌不扬闷声不吭的团支部书记!

  自打杨姐嫁为人妇后,身材便渐渐发福起来,这大大影响了她在演艺方面的发展。无奈之下,遂改行作了会计。

  当年的团支书如今已是局长大人了,不少人开始和杨姐套近乎,恭维她嫁对了。在周围羡慕的眼光中,她却平静地说他是他我是我,桥归桥路归路嘛。成为局长太太的杨姐依然每天挤公交车上下班,依然逛菜市场讨价还价,依然大大咧咧地和小字辈们开着玩笑。

  1999年,儿子考上北京的一所大学,走了;局长走马上任指东划西,忙了;杨姐不免有些落寞。在亲朋的怂恿下,她开始尝试买股票了。女人总是有一个恋家情结。杨姐也不例外,她选的第一支股票就是老家的“烟台发展”。巧的是买入不久即遇到“5?19”这一波波澜壮阔的飚升行情,只短短的十来天,“烟发”从10元左右一口气涨到16元,看得她心惊肉跳,哆哆索索将股票卖了,居然一下赚了6万!杨姐心花怒放,落寞的心情充满了阳光。

  初战告捷,杨姐遂倾囊而出。尽管她炒股完全凭着一时冲动和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直觉,但这并不妨碍她赚钱,在起起落落进进出出的搏杀中屡有斩获。当然她也有一套“三不买一不做”理论,即从不买20元以上的高价股,从不买2个亿以上的大盘股,从不买ST股,从不做长线。1999年下半年股市低迷,众人均被“害”,股评亦不敢轻言底在何方,建议大家“观望”。而此时的杨姐却非常活跃,派出多个“小股部队”进场“骚扰”,捞一把就走。用她自己的话说是“每天赚一只烧鸡”。

  2000年是杨姐喜获丰收的一年。年初她分别在9元和18元附近买了“上海梅林”和“中关村”,两匹黑马趴了一个月。杨姐有点后悔,打算节后卖掉。不料春节刚过,两匹黑马似突然惊醒,作为市场龙头一路狂奔。杨姐还没反应过来,股价已经高高在上了。上海梅林在16元左右喘了一口气,歇了一下脚,随后一直奔到34元才停下,而中关村仅一步之遥就站上了50元大关!骑黑马的滋味真是妙不可言,好不快活。杨姐至今回忆起来仍意犹未尽。

  辉煌的业绩使杨姐的人气也急剧上升。单位里只要有人想买股票必先征寻她的意见,而她所推荐的股票十有八九都涨,真神了!不过杨姐也有“走麦城”的时候。从“上海梅林”和“中关村”这两匹黑马上下来之后,她在14元左右买进了老牌绩优股“四川长虹”。当时市场传闻有50亿的大资金进场了,股价也扶摇直上逼近18元。大家建议杨姐见好就收。骑惯了黑马的杨姐眼光可远了,她说能看到28元!不料突然遭遇转配股上市的沉重打击,股价当天大幅回落。犹豫了几天,杨姐最终平仓出局。分析这次失利的原因,杨姐认为是自己违反了自己的“三不买一不做”的原则,好在还是走得比较快,损失不大,只赔了些手续费。

  进入新世纪,杨姐的股票做得游刃有余,家里买了电脑,自己也用上了手机、股票机。她瞅准今年是北京申奥,早早地买入了中体产业、北京城建等几只奥运概念股,她说申奥一旦成功,股市将肯定进入全面的疯狂。大家都在等着这一天的到来。“7?13”之夜,“我们赢了!”。杨姐兴奋不已,无法入睡。7月16日星期一,股市如众人期望的那样高开高走,然而好戏刚开场就落幕了,随后这些奥运概念股引领大盘一路狂泄!杨姐大惑不解摇头叹息:怎么会这样呢?犹豫之际,已经全线套牢!下半年美国的“9?11”恐怖袭击事件更使股市雪上加霜。如今大盘深跌600点,杨姐上半年的利润已全部打了水漂。不过她并没有灰心,仍坚定地看好后市。她说: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GDP持续稳定快速地增长,我们没有理由悲观。再说,我们国家没有做空的机制,只有做多才能赚钱。所以我是坚决持股!

  这几年经历了股海里的风风雨雨,杨姐对生活、对生命也有了许多新的诠释。她说人生即如股市,有涨有跌,不必在意一时的得失,不必计较短期的盈亏,只要大势方向把握住了,就能创造有价值的人生。生活中的杨姐也确实如此。她的级别原地踏步了8年,而职称问题一拖就是10年!有好心人建议她让局长出面说个话打个招呼,她摇摇头一笑了之。她说:这都是身外之物,解不解决无所谓,明年退休后我申请进大户室,作专职股民!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