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洗盘手法--突破回抽 直击庄家"软肋"
    即使是武功高强的武林高手,也有易被人置之死地的“死穴”,同样,在股市上翻云覆雨的主力亦会有“难言之隐”。那么,庄家的软肋在哪里呢?那便是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

  所谓回抽确认,指股价突破整理形态之后再度向颈线位靠拢,或是创出新高之后向前期高点回探的现象。目前已被主力作为一种洗盘的有效招式。例如上证指数自2002年8月以来形成了一个大的双底形态,颈线位在2100点附近,2003年4月11日股指突破上次高点创出新高,不少人认为大盘走势将一马平川而纷纷抢进。

  其实,突破一个大的整理形态通常会有回试支撑的过程,果然,股指小幅盘升数天之后便冲高回落,4月25日一天跌去数十点,第二点已探至2100点上下,刚好为前期双底形态的颈线位附近。经过回抽确认,股指上行的步伐更加稳健。个股的走势也是如此,如国际大厦(0600)自去2002年2月以来进入一个大箱体内震荡整理,箱顶位置在15元左右,股价数次在此位附近受阻回调,2003年4月16日开始连续跳空上行突破箱顶,4月18日创出新高之后连收数阴,股价再次跌至前期箱顶15元附近,在此探明支撑后股价再上新台阶。

  股价出现回抽现象,原因一般有几种:一是股价在历史高位未能立刻企稳,在获利回吐压力下出现进二退一的现象;二是突破前高时主力能量消耗较大,不得不暂停下来积蓄力量;三是突破之后市场看好者众,纷纷抢搭顺风车,“司机”(主力)干脆来个急刹车,让跟风杀入者立刻被套。形象地说,突破(或是创新高)犹如主力打出的一记猛拳,为了让下一记拳头打得更有力,必须先将拳头往回缩,这便是回抽。

  回抽式洗盘的技术特点有:

  1、回抽时的成交量较突破时的成交量大大萎缩,显示市场惜售,筹码已逐渐走向集中。如上述的国际大厦4月18日创新高时的单日成交量近千万股,4月26日回抽时日成交百万股,约为前期的十分之一。

  2、创出新高后必然回调,回调之后必然会再创新高。主力通过这样迂回的方式逐渐将股价推上新台阶,同时避免了跟风盘的大量涌入。青海明胶(0606)近年的走势便是几起几落:第一次,该股在1999年11月创出一个重要高点16元,当年12月突破之后快速回调,12月23日一度跌至60日均线附近;第二次,该股企稳之后在2000年2月创出一个新高点23元,5月份突破该高点之后小幅盘跌;第三次,今年3月该股开始价升量增,突破去年8月形成的高点25元,突破之后4月份又向前期高点靠拢,成交量快速萎缩,经过回抽之后打出的拳头更加有力。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