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换手率 捉强庄股 寻找操作的最佳对象
    主力机构在廉价筹码吃了一肚子时最有炒作激情,因此,在一段区域内换手率愈高,意味着该股的股性越活跃,而换手率较高的股票多为市场热门股、题材股或庄股,是短线或者阶段性操作的最佳对象。

  一般来说,日换手率小于3%,属于冷清不活跃;日换手率在3%至7%之间,属活跃,表示有主力机构在积极活动(但受消息一时形成的换手率除外);日换手率大于7%,且常常超过10%,则表明市场筹码在急剧换手,这往往是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投机性较强,股价起伏较大,风险也相对越大,此时,就必须要对该股进行判断。通常如果发生在高位,尤其是在高位缩量横盘之后,很可能是主力机构出货(此时往往有相应消息配合)。但如果发生在低位,尤其是通过第一个阻力区时,很可能是强庄积极进货。因此,在操作上,我们可以据此将10日平均换手率大于3%作为一个选股的基本条件,重点研究那些比较活跃的股票,以提高选股效率。尤其对那些已被高度控盘的股票,10日平均换手率大于5%,而后又缩量至换手率小于3%的股,要重点关注。

  以世纪光华(000703)为例,该股在年初的中,股价的整体涨幅明显小于大盘。统计显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该股的换手率已达到了64.5%,尤其是上周三和周五的换手率都在10%左右,这意味着有机构在吸货、囤积筹码。而整体分析该股,通过近7个月的调整,该股基本上确认了5.6元至7.2元为该股的中期底部区域,目前正有突破的迹象。

  总的来看,股票上升的原动力是资金的推动,而换手率达到10%往往为大资金所为,通过积极的换手清洗市场中浮动的筹码,一旦重新站稳日换手率为10%的股票区域,则表明股票洗盘已经结束,股价将进入新的上升阶段。(陈自力)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