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家运作解密(下)
    6、 在板块选择上应该注意什么?三类板块从主力角度上看与其他有和不同?

  [答]:(1)、首先要搞清楚为什么要选择这类股票,现在绝大多数股票经过2001年---2002年的“洗礼”,形态基本上都是很糟糕的,三线系统也绝大多数都是反向排列的,有些好的图形的,可惜也已经在高位,图形说明什么?说明------庄家四阶段,从5/19开始建仓,到洗盘、2000年拉高,到出货,整体庄家已经基本完成了第四阶段,因此现在的股票大多数都已经处于,无庄状态,筹码都是很分散的,就象砌好牌打完了,散开了要重新整理筹码来一样。还有些则还处于出的阶段,这类股通常是庄家控盘度太高出货时间需要更长或者是2000年初行情才建仓的,因此拖后到现在。庄家出完货后至少要经过1--2年的无庄状态休整期,以把高位筹码换手倒下面,也就是让散户高位套牢的斩仓在低位,这种时间漫长而磨人,2000年---至今都是这样的局面,时间换取空间。

  (2)、那么在这样的局面中作为投资者该如何打开突破口?这需要等待,等什么?等庄家来寻找什么样的板块最有潜质,他们开始试探性收集筹码,然后战略性建仓,时间极其漫长,而且试探性建仓会跟着其他股票一起反弹,短线主力也跟在里面投机搅和,让一般投资者看不清里面的本质,好像很容易赚钱(因为老有股突然涨停),“贪念”让人不停的“东奔西跑”,去寻求黑马,而实际上庄家的破绽只是一瞬间不小心暴露后就很快隐藏!真正的黑马初期都是“大隐隐于市”的。

  (3)、庄家试探过的板块群中,至少1-2个板块是下一个主力主攻目标,大主力在初级阶段介入过什么板块从资金流向以及升幅延续性上是很明显能够从图形上看出来的,另外再结合过往主力一贯的题材选择,再结合我们原来说的“股市真理“---什么是虚幻,什么才是本质,那么就会使得目标更加清晰,这是我们那篇文章提到板块的背景引申,也是站在“跟庄“,跟市场的角度看待问题的。

  (4)、至于第三种提到的,我们更多的站在为上班族,为中长线投资者的角度看待,大家应该知道净资产的含义,那么当股价跌破,跌到净资产的时候那么会怎么?上班族的投资者由于不能时刻看盘,因此不希望股价大幅度波动,而希望长期投资,但是如果假设一只10元的股票买了长线投资,最终升到了15,但是曾经一买就跌到5-6元,我相信这种投资也不一定会成功,因为很可能斩仓止损了,所以如何让买入者心态平稳,能够在正常的调整中很平静的对待,那么就需要“心中有底“,对庄家是做不到心中有底的,只能时刻跟,但是对于股票内在的价值,市盈率,净资产是可以明确的,所以我们提到了第三类关注的类型。这是另一个角度背景的思路。(广发证券/季星宇)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