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家运作解密(中)
    至于如何盯股的问题,一般是:静态图形中选出来——长期跟踪盯盘——寻找切入点介入,并根据盯盘的把握性决定介入的仓位轻重。

  4、要全仓介入股票时(个股非拉升时,大盘未见好转时),是不是应该先分仓介入,再加仓介入?

  [答]:在介入股票的时候,我们遵循“少量多次”原则,因为每次买入之间会有时间,这个时间间隔中会发生很多事情,这就位我们决定是否应该继续加码提供了参考。例如在加码中发现大盘或者个股出了意外,那就应该停止,而不是一路走下去。还有要注意不应该由于加仓导致成本过渡抬高,这不符合降低持仓成本的基本原则,仓位迅速增加的次数实战中是很少的,淡行情中,可能一年也不会有1次!!这需要对个股的各方面完全考虑成熟,盯盘后有极大的把握,并且心理能够承受这种巨大的压力,做好充分准备才会去加,而这些恐怕与广大投资者的想法差距甚远,所以应该通过自己在实战中的得失多总结,寻找到风险与收益的最佳平衡点。

  5、为什么对于大盘和个股注重“第二次放量”?

  [答]: 99年5/19行情开始,大主力也开始采用较为短线的运作手法。由于资金远远大于短线客,因此,在个股的选择上往往选择了流通市值较大的股票,以保证资金流动性。大资金的出货与介入同样艰难,因此必须是在人气最旺的时候撤离,而且往往创造其他小市值股票的活跃来掩护,(或者这种掩护不是主观的,而是短线主力借助残余人气最后的疯狂),表面上行情在爆发之后能够延续,但是实际上撤出的资金远大于再介入的,表现在大盘的K线图上就是全日成交资金持续缩小。所以这里引出“第二次放量”的概念,如果可以第二次放量表明第一次是一种试探,是一种筹码收集,回调是一种洗盘,反之则就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广发证券/季星宇)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