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家运作解密(上)
    1、庄家拉升时,庄家是否会考虑指标的因素?即:一般来说拉升初期第一个阳线起来的时候,短线指标是否处于相对地位,或者说不会太高。

  [答]:庄家在操盘的时候一般不参考指标,特别是近几年我们最熟悉的短线主力。他们有自己的一套技术,主要在盘口买卖力道上。对于一些做长庄的则可能会偶尔适当看看,但通常也是不考虑的。他们更注重与题材、市场反应、固定价位的浮动筹码情况、运作周期、政策大环境等。

  2、庄股即将拉升时,操盘手是看重大盘还是更看重个股即将兑现的题材。 举个例子:如果他判断大盘目前状况可能有一波下跌,但题材快要兑现,他会选择拉升吗?

  [答]:首先你要搞清楚庄家与主力的区别,详细见《秘密档案》---《庄股与主力股的区别》。庄家与主力是不同的概念。如果按照你的字面说的庄股拉升,那么是很注重大盘的,大环境不好他们会潜伏,例如99年7月的000753,如果你说的是短线主力,则可能偏重后者,但他们对个股的冲击还要看市场是否人气尚在,否则也会长期空仓,或者长期5%--10%玩玩。但是市场还有一批人,这往往是上市公司所在当地资金,在一些利好公布之前快速介入,一公布就走了,这些资金不一定长期在股市。

  3、看盘或买卖过程中,是否应该盯住几只熟悉的股票,其他盘中起来的采取放弃的手法?因为1月20日以来,对盘中热钱股票短线操作亏损使得总利润下降的比较多。您以前讲过如何盯着一只股票?好像是每天自己规定到某个价位买入和卖出,记不太清楚了。还请您再说一遍。

  [答]:当然应该盯住自己熟悉的股票,其他盘中突然起来的,你在之前未能发现它并把它选入自选股,这已经是先输一筹。对于未能发现的突然起来的,要去自己研究一下,技术好的可以很快知道没有发现是什么原因,有的是符合技术的,却没有发现,例如近期很多符合三线技术的股票都走势不错,但是可能由于自己忽略了,那么只需要下次注意即可。还有的则是存在被短线客冲击的偶然性,也就是事前无法判断的,那就一晃而过了,对这类太追究即破坏自己的心态,而且使得对实际上正确的技术、理念产生怀疑,导致为未来的重创埋下伏笔!还有战线不能拉得太长的问题,在大盘一走弱的情况下要快速回收战线,要尽量往回抽,当然,有些并没有完全破位的,还有希望的,但是短期小有亏损的出不来可能等一下,而其他能够有利的无论大小应该落袋为安,回拢战线。(广发证券/季星宇)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