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画皮--从基本面观庄家行踪(二)
    基本面看庄之一:主力进出信息分析

  从公开信息来分析主力的进出,是了解和跟踪庄股的最有力武器之一。能够反映主力行为的公开信息虽然数量不多,但真实可靠,只要经过深入研究和分析,不难从中发现许多主力进出的踪影。

  目前证券交易所公布的主力进出信息包括以下三类。今后可能会有更多能够反映市场主力进出的信息得以公开,这将是广大散户的福音。

  (1)交易排行榜。

  目前沪深交易所每天公布前一日涨幅超过7%的前5名股票的交易金额前5名机构名称和交易数量,这其中往往可以直接反映出庄家的情况。如在1999年中,虹桥机场和长江投资都曾有过在一个交易日内股价以45度直线上行的"推土机进攻"方式封住涨停板的现象,而第二天公布的交易信息中其前5名成交额最大的机构均属一家,成交总额占据绝大多数,以此可以断定,这两只股票庄家非此机构莫属。

  在其他情况下,也往往能够透露一些庄家的行踪。如分析交易排行榜第一的证券营业部成交情况,连续追踪一只股票的交易排行榜情况等。事实上,经常出现在交易排行榜上的一些证券营业部很有特点,反映了各路庄家的活动特色。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