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内幕消息后怎么办?
    今年的前几个月,俺的一个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得到了一个消息,说****股票要大涨。消息是这样来的:有个大客户要贷一笔巨额贷款,为了拉拢他们的行长,才透露了这个消息。朋友的话俺敢保证是没错的,即能保证这个消息到了他们的行长这里是这样的,再往前追究,那个大客户的消息是从那里来的,就不清楚了。朋友想,这个客户不会骗行长吧?就买了这只股票,结果在半年的大牛市中被套20%至今。

  他现在还是搞不明白,怎么会这样?按说这样的消息是比较可靠的了,屠龙宝刀就帮他分析了一下,该股票在得到消息时,已经距离庄稼成本有50%的空间了,但绝对价位也不算高,只有十五元左右,是可上可下的地方。

  首先确认这个客户是真心诚意地提供消息的,因为在和朋友的讨论中,能肯定这一点。那么问题就集中在了客户的信息来源上端,象这种级别的大客户,消息来源也应该是高级别的,那么就可能是以下三种情况:

  1)消息是假的,这个客户被骗了。庄稼可能以前也给过他消息,都是正确的,这一次庄稼本意是要他把该消息做一定的散布,帮忙出货,就骗他一次,没想到他会把消息用在这种地方。这也怨不得庄,因为当时肯定有“绝对不得外传”的话在先,并且几个消息下来,盈亏相抵后,该客户还是赢利很多的嘛,偏偏这个期望值大的消息不灵,只能怪他这次运气不佳了。

  2)消息是真的,但后来庄稼计划有变。庄稼本来是要再做几元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比方说,大势有变,决策者的心理变化,人事变动,消息走露,公司基本面有变,市场情况有变,庄稼自己的基本面有变等等,庄稼选择就地出货。

  3)消息是真的,但还未到实现的时机。庄稼确实没有大量出货,仓位也还是很重,但庄稼自己也不能肯定马上就涨,也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再拉高,这期间顺便洗盘,让得到消息的人出局。若是这样,该客户也是干着急没法子,大家都只好等待。

  现在的股票市场上,各种不同类型的消息漫天乱飞,更不用说互联网的发展大大加剧了这种态势。各种各样离奇的消息充斥着报纸,广播,电视,杂志,网络,传真,很多媒体都开辟了谣传专栏,在公开地散布小道消息,许多人热衷于打听内幕消息,据此作为自己的投机依据。时间一长,听消息吃药的人不少,当然其中也有听消息挣钱的人,但大部分人是挣钱时挣一俩块,挨套时套五六块,原因是因为有内幕消息,所以舍不得割肉,往往被重套,一算总帐,还是赔钱。

  若是庄稼有意放出来的消息,并且大多数人相信消息跟进的话,容易造成该庄稼出货非常充分,以后的跌势将非常凶狠,无论从幅度上还是时间上,散户都会无法承受,尤其是重仓介入的散户,惨不忍睹。因为是内幕消息,所以容易重仓进入,不设止损,切忌!切忌!

  那么消息是不是就没用了呢?非也,非也,消息本身是一种重要的信息资源,有消息总比没有消息强,消息多总比消息少强,关键看你如何运用它。比如说你听到自己持有股票的消息扩散,你就出掉手中涨幅已大的股票,而没有任何消息的人,就很难做这样的判断。下面就看看庄稼是如何利用的。

  庄稼利用消息有几种:

  “利空震仓或吸货,利好拉高或派发”为最原始的手段,现在已经被老股民识破,虽然还在用,但手法已大大翻新,有时还故意借用利好消息“高开放量拉阴”震仓或吸货,所以要紧跟庄稼的变化而变。

  传播制造离奇的神话,动辙就是要上几十元的目标位,或表称要做“亿安科技”第二,或又一个“****”,激发起散户的无限遐想(或瞎想),奋不顾身地在高位追进。

  编造各种似是而非的谎言,****要重组,****要科技,****业绩是0.50元,****要成长,****要再起一波。让散户在犹犹豫豫中套牢。

   直接放风说,****股票的庄稼是大名鼎鼎的**,要象以前一样大炒特炒一番。趁机拉高出局。

  有时侯,通过某个渠道放消息,先给散户尝点甜头,让你挣上几只股票,等你越来越信这个渠道的消息时,最后给你重重的一个猛药,让散户重仓杀入,血本无归。

  那么散户如何利用消息使自己获利呢?要领还是那句“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不然”。(参见屠龙九式)欢迎交流TLO@SOHU.COM,这可是俺屠龙宝刀的原创,传统媒体若转载本文,须来妹征求意见。

  听到消息后,首先把这个消息的来源,日期,价位,当时大盘的情况和热点以及其他有用的信息记录在案,然后看看K线图,判断一下庄稼的成本,考察一下庄稼在此能否出货,问一问自己为什么会得到这个消息。

  在距离庄稼成本不远的地方,或大盘低迷时,或判断庄稼无出货可能性,或牛市初中期,以上几种情况对消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否则的话“宁可信其无,不可信其有”。误一匹黑马不要紧,千万不能因为轻信消息而被套。

  即使“信其有”,也不都是马上就能买的。有的可以立刻买,有的则需要记录在案后,随着股价的欲振乏力,其消息渐渐被人遗忘后,股价回落到合适的地方再买进,做长线。因为真消息走露后,庄稼一般不会马上拉抬,而先抬一下出点货,让股价下跌,造成借消息出货的假象。并且长时期横盘阴跌,让最亲近的知道确切消息的人都产生怀疑,从而影响外围的得到消息的跟进者,使大部分耐不住寂寞的知情人,和产生怀疑的外围人出货,达到洗盘的目的。这就要经常查查记录,看看有没有几个月甚至一年前的内幕消息股掉下来,是否可以买进?

  一般地说,很多消息都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庄稼在坐庄过程中难免要暴露行踪。但是庄稼会利用时间或其他方法把自己的踪迹再度掩藏起来。若是建仓过程中暴露,是庄稼最危险的时刻,他就会通过漫长岁月的折磨来掩饰,这就需要跟庄者的耐心。普通情况是,庄稼低位吃饱后,拉到一个相对而言的高位,才会有灵通人士得到消息,一般市场上所谓的内幕和比较准确的消息都属于这一类型。此时此刻,庄稼完全占据主动权,上或下都能脱身。这时候会再起一波,让消息显得更加可靠和更为广泛地传播,树立赢利的示范效应,为即将来到的派发做好了准备工作。等到消息被市场普遍认可后,就可以大规模振荡出货了。

  听消息炒股,就是和庄稼的斗智,是散户将计就计伸手接住庄稼白送的银子呢?还是庄稼一刀把散户伸出去的手和刚送的银子都斩回来呢?不察者不可近,切记!切记!屠龙宝刀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