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主力派发信号
    主力在对个股进行操作后选择派发的手段通常有两种,一种是将股价推高后在高位进行窄幅整理,成交量脉冲般放大,图形上走出圆弧顶或者多重顶,这种形态一般以准顶部形态出现,即以标准的顶部反转形态衡量并不标准,从而给市场投资者以一种中途整理形态的感觉,主力利用这种“骗线”的手法来逐步达到出货的目的。但这种走势出现的机率不多。

  另一种手法是当主力将股价拉高后无法顺利地在高位进行派发,此时往往借助于基本面的变化来配合出货。一般采用的手法是借送股、配股的机会在除权缺口出现后,绝对股价大幅下降时出货。如成商集团(600828)在除权后放出历史天量,主力完成派发,其后股价走势一直低迷,直到今年年初股价才重新走活。

  因此,当股价出现天量时,只有一种可能成为主力派发的信号,那就是在股价除权时。其他情况下出现的天量,大多数时候都不是主力派发的信号。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我国证券市场缺乏做空机制,要获利只有通过做多才能实现,因此,一般来说主力往往不会完全放弃自己苦心经营的筹码。

  当然,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就是主力在一个阶段性行情完结后出现换庄操作。如特变电工(600089),在今年2月29日放出历史天量,就很有可能是一次换庄行为。

  最后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从1997年开始,市场主流资金的操作理念实际上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在操作中往往注重中长线以上的操作,从这个层面来看,天量的出现在一般情况下更不能视为主力出货的信号,而只能视为震仓的信号,只是调整的程度不同罢了。

  曹雨山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