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分庄家
    以庄家本身属性的不同把庄家群体分为以下几类:

  1、券商及专业机构庄家

  和普通投资者相比,券商具有资金的优势,信息的优势,人才的优势,技术的 优势,交易成本的优势。券商有时可以在二级市场操纵某只股票的价格,并通过做 盘的技巧及题材消息的配合,在高位完成兑现出局。对大多数券商来说,这个庄, 不做白不做。

  2、投资基金庄家

  目前,深沪两市已有新投资基金二十多家,拥有资金超过500亿,他们的进出对 股市的涨跌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3、上市公司庄家

  恐怕没有任何一家机构能比上市公司自己更了解自己的经营状况及基本面的变 化,所以,在二级市场上经常有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的控股母公司利用这一天然的 便利,操纵自己的股票价格从中牟利。

  4、普通机构庄家

  指那些家底十分富裕的普通企事业单位,账上常年闲置着亿万资金,不愿意或 不方便去做其他投资,于是流入股市,成为庄家群体的一员。毕竟投资股市的流动 性要比投资房地产或其他实业要好得多。

  5、民间职业庄家

  指那些通过各种途径先富起来的资金上千万的民间个人大户,这个资金量跟庄 比很困难,比较常见的情况是选择一只流通市值较小的股票,在超跌时进场做一把短庄,或在彼此信任的前提下,合伙炒作某只个股。

  6、颇具神秘背景的游资及过江龙资金

  这是一股神秘的力量,这个市场中恐怕很少有人能说得清他们的来历。这股力量可以在大盘极度低迷公众几乎对股市彻底绝望时从天而降,可以凭借资金实力使股指拔地而起,并引发大盘走出一轮升势凌厉的逼空行情,这还不算,还可以在大盘如火如荼时带着丰厚的回报在笑声中全身而退。

  在我看来,大势是一只特殊的个股,把沪深两市所有的流通筹码加起来就组成了一只超级大盘股,名字可以叫做沪深A股。这只个股可不得了,流通市值一万亿。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