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庄出征,老当益壮
    我们经常看到有些个股在低位连放大量,明显有主力大举介入迹象,但是一旦你跟进之后股价却长期沉寂、波澜不惊,犹如眼看着鬼子进了村,待你张开网正想来个瓮中抓鳖,却发现里面空空荡荡,什么也没有,究竟主力庄家象蒸气一样蒸发了?还是主力学会了隐身法,我们散户的肉眼凡胎无法察觉?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主力一旦重兵介入某股,其可能在无任何获利空间的情况下弃庄而去?除非公司基本面出现特大利空,否则主力不会轻易撤退。不过,作庄过程中亦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由于主力对大盘走势判断失误,刚刚完成筹码收集任务大盘便“倾盘大雨”,持续回调,聪明的主力不会逆市行舟,而是顺势而为,暂时蛰伏不动,往往在长达数个月的时间里股价随波逐流,主力似乎象加热的水,变成了水蒸气消失了。但只要大盘一转好,早已埋伏其中的主力便会挺身而出,股价很快便大展宏图。我们把前期进庄的主力重新拉抬称为“老庄出征”。这种形态的主要特征为:

  1、在相对低位连放大量,明显有主力资金进驻;

  2、股价仅略有表现便长期沉寂,主力似乎消声匿迹;

  3、只要大盘配合,该股重新活跃,成为耀眼的明星。

  例如,黑龙股份(600187)于1999年上市,5.19行情中随大盘走强,但升幅落后于大盘,股价从8元附近涨至12元附近,整体升幅约50%,按照一般主力的做庄周期看,这点升幅是难以完成做庄目标的(一个中线庄家,从低点至高点一般要有一倍左右的升幅),该股5、6两个月成交共9000万(这是鬼子进村的信号),而7、8、9、10四个月回调整理期间,共成交5200万股,即使这四个月的成交量全部为主力派发的量,亦不可能将5、6月份进场的筹码出清,这从每天的成交数亦可看出来,6月份最多一天成交576万股,而低迷的11月份最低一天仅成交6.7万股,假如将6月份这一天成交量以11月份的水平出货,需80个交易日才能出尽!在确认主力并未从股市中“蒸发”之后即可重点跟踪,12月份大盘尚未止跌,该股已率先止跌回升,其后步入长期牛市。

  同样,深天地(0023)亦是在5.19中出现一波短暂的行情,升幅约50%,5、6月共成交7200万股,随后即连续调整数个月,7-12调整期共成交5800万股,少于上次上升期的量,2000年2月开始飙升,连续七天涨停,犹如黑马从天而降,实际上,这是潜伏了一年多的老庄的杰作。

  从以上的例子可看出这些老庄股的共同特征为:

  1、进驻时升幅不大,时间较短

  2、调整期漫长,但实际跌幅并不大

  3、调整期的成交量必然少于进驻时的成交量

  4、老庄一旦重新发力,其目标往往比较高远,短期爆发力十足,往往是快牛行情。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