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换庄 重仓介入
    在股票市场行情中,有时某一只个股在某一个交易日中,其成交量突然放出有史以来的巨量,从盘口上观察,常以某一个固定价位,出现大量的卖单,与此同时,也在同一时间内出现大笔的买单,而且不顾大市涨或跌,买卖双方仍我行我素,当日换手率基本在40%左右,按照股市术语说,此乃是换庄的行为,就是老庄出来,新庄进去。庄家行为昭然若揭,而且庄家持股成本和持仓筹码也是一目了然的。

  如98年10月27日,0048的中科创业(康达尔),其当日在14元附近进行大手笔换庄,换手率为41.73%,尔后该股在盘口上,显示出为一路振震盘升,走出了独立行情,最高上摸84.33元,现在的价位仍高悬在68元左右,股票价格上涨近5倍,可谓是深市大牛股之一。在99年6月7日,600180的九发股份,也是在13元附近,同样出现大笔买卖单,当日巨量后的换手率为34.8%,该股在换庄完毕后,即刻则进入快速拉升阶段,在15个交易日内升至24.29元,尔后回档于17元—19元箱体整理运行7个月,今年向上突破箱顶,又是不断振荡盘升的走势,目前价格也站在26元附近,股票价格突现翻番,而且庄家锁定筹码尚未出局,依然有走高一线的上升效果。最近盘面上出现了600089特变电工的换庄行为,在2000年2月29日,是股东大会表决10股送2股转增4股的前一天,该股放出有史以来的巨量,在25元价位上,出现了大笔买卖单,当日换手率为49.88%,随后一路振荡攀升至32元以上,其上升通道的运行格局十分明显,从走势看有不断创新高的态势。在2000年3月24日,600654的飞乐股份,该股开盘则封住涨停板位置12.51元,成交量异常放大,成交9946.36万股,乃历史最大成交量,换手率高达35.84%,而且盘中数度涨停,显示又是换庄行为,其后市股价如何演绎,值得市场搏奕者密切关注。

  现在股票家数已经发展将至1000家,虽然发现换庄个股是少数,或者是极少数,只要投资者自己平时多注意观察,时常在头脑中注意有否异常巨量的个股,还是能够发现的,它们特点是:该股消息面平静,盘口大单进出,成交量为历史巨量,换手率当日在40%左右,价格一般固定在某一价位上,由于当日换手40%左右,不排除一些股市高手发现换庄,跟风介入,主力至少持有筹码在30%—35%,主力为什么在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的换庄?往往背后涵盖着利多。随着时间的推移,主力不断地锁定流通筹码,尤其该类的庄股,一般均是长庄股,能做2—3年,甚至更长。当经过一段时间的演绎,被锁定的流通股也就越来越多,直至市场达到控盘目的,可以随心所欲的拉抬股价,创造持股帐面价值持续升高,而且不需要成交量的配合,成为股市中的贵族股。

  所以,市场投资者,一旦在盘面发现类似换庄的个股的当日,可大胆重仓压入,中长期持有,因为它们将是1—3年内的大牛股,并且可以不理会短线的反复振荡,耐心坚决长期持仓,后市获利必然甚为丰厚,尤为适应于广大上班一族的中小散户投资者。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