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短线庄家出货的三大法门
    随着证券市场的加速洗牌,传统的坐庄模式正在逐步从市场淡出,但中短线游资仍然不甘寂寞不断登场表演。相对于老牌庄股的长时间运作,游资更多是短线做庄迅速拉升,由于操作手法凶悍,投资者应该尤其警惕。

  从以往经验来看,机构主力出货的方法五花八门。但万变不离其宗,吸引市场关注伺机出逃是庄股派货的不二法门。

  出货方法之一:

  连续小阳线后的迅猛打压派发

  典型案例:华工科技

  今年中小企业板块亮相之前,华工科技等光电概念科技类上市公司受到追捧,与大族激光主营类似的华工科技一度成为主板光电股票龙头,该股二级市场的表现也异常抢眼,股价依托5日均线稳步走高,成交同步放大,K线组合表现为连续的阳线上攻。而在6月25日中小企业板亮相当天,华工科技冲高回落,主力机构借助中小企业板引发的狂热市场氛围成功出逃。

  从历史上看,此类出货方法多出现于上市公司大比例分红送配之后,给人以股票绝对价格偏低的假象,而主力机构以对倒的方法拉高股价,逐步耐心派发筹码,最后当出货到一定比例后,将筹码倾斜而出,完成最后出逃。

  出货方法之二:

  涨停板出货法

  典型案例:托普软件

  以往涨停板出货法多应用在中小盘股票,短线资金通过短暂的吸货(一般不会超过一个星期),然后迅速拉升使股价封住涨停,等外围资金在涨停价位跟进后,撤去股票封单,完成派发,期间股票可能反复打开涨停,以吸引资金介入。采用这种手法的通常是短线资金所为,目前世道低迷,每天涨停的股票更是凤毛麟角,短线资金鉴于市场环境采用这种拉升法相对谨慎。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涨停板出货法最近在流通盘相对较大的股票上屡屡有所体现,而与小盘股票的当日出货不同,主力通常在涨停当天不会大面积派发筹码,而是选择在第二天出逃。前期,托普软件的走势正是其中“杰出”代表!

  7月14日托普软件公告利空,而主力以超过1亿股的买单将托普软件死死封在涨停板上,而当天成交量却滞后区区3万多手。第二天托普软件开盘经过瞬间冲高后主力就将股价打落,其中伴随巨大成交量的放大,主力出货动作明显。分析人士认为,托普软件涨停价位1亿股的买单不过是主力显示实力的刻意行为。某些ST股票、绩差股票由于自身基本面恶化缺乏市场认同,主力机构只能制造“极端”市场现象(大额封单就是其中之一),显示实力吸引资金介入。

  出货方法之三:

  买单托盘出货法

  典型案例:浦东金桥

  江浙资金的动向历来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股市敢死队的出货手法也异常怪异,压低股价连续低位挂出万手买单是其中最为凶悍的手法。

  最先应用这种手法的是桂东电力,今年5月13日桂东电力冲高回落,之后前日收盘下档3%的位置连续三个价位挂出万手买单,在三笔大买单之上出现了巨额成交。其中主力利用投资者贪小便宜的心理,挂出大买单给人以股价跌不下去的假象,吸引短线资金介入。结果随后两个交易日桂东电力连续两天跌停。

  时隔一个月之后,6月14日浦东金桥的走势完完全全的“克隆”了桂东电力的走势,至今这种凶悍的买单托盘出货法已经为其他机构普遍效仿,类似桂东电力的股票屡屡出现。

  华工科技、托普软件、浦东金桥均为中短期游资坐庄,通过类似上述的三种方法可以轻松吸引市场关注,完成派发。但对于类似思达高科、金宇车城这样的高控盘庄股则没有这么容易,无论主力采取哪种方法刺激股价,投资者恐怕都没有胆量跟风介入。

  控盘庄股是主力机构通过复杂的资金链条串联的多角度融资、多机构锁仓类股票,一旦资金链出现问题,树倒猢狲散,连续跌停成了必然选择。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