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指标精选海外理财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2013-11-25 10: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类机构海外理财产品的成败得失为投资者提供了选择的余地。

三大渠道境外理财产品存在认购门槛、产品特点和管理能力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

海外理财基金运作较为透明,认购门槛最低,一般只需1000元,在具体选择产品时,应重点选择过往业绩相对突出,资本实力较为雄厚的基金公司发行的产品。因为,要做好海外投资需要相当大的投入,中小公司投入有限,理财业绩也很难保证。华夏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富国基金等公司主动管理能力相对具有优势,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券商在代客海外理财方面仍处于起步阶段,产品数量稀少,过往业绩总体一般,目前大集合又处于停发状态,短期内难有大突破。而且,券商产品10万元的投资门槛让散户很难参与。

商业银行作为渠道,可以给投资者提供享受海外资产管理机构专家理财服务,而相比国内基金公司和券商,优秀的海外资产管理机构在全球市场更具优势,这也是银行代客境外理财服务的优势,其不足在于,海外基金多以选股为主,仓位普遍较高而且稳定,这就要求投资者自身要具备一定的市场判断能力。银行境外理财产品的门槛一般也为10万元人民币。

投资者购买海外理财产品,有四个要素需关注:

一、由于各类产品信披要求和监管不同,投资者在选购海外理财产品时应该仔细了解产品投向、费率结构、实际投资管理人的情况,并充分了解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估之后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二、尽量避免投资那些以中国概念股为主要投资配置对象的海外理财产品,因进行海外投资的目的就是要分散国内市场风险,没有必要出了国门资金又投向相似标的,那样无法做到有效分散风险;

三、外资银行代销海外基金种类众多,投资者在选购前最好向专业的投资顾问(如晨星资讯等)仔细了解标的市场的情况,标的基金运作情况等,避免盲目投资;

四、要选准出海时机和标的市场,这决定了海外理财的成败。出海时机不对,容易被套在高位,标的市场风险大,也容易亏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