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发行热潮仍在 “隐秘的角落”不可忽视哪些信息?
    

7月权益市场成立新基金总规模超过3200亿,创出历史新高(不计算清盘因素),也是历史上权益基金募集规模的月度新高。上一次权益基金募集高点出现在2015年5月、4月和6月,当时权益新基金月度募集规模分别为2981.27亿元、2549.23亿元、2531.87亿元。同时,本月百亿级基金频现,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鹏华匠心精选、华安聚优精选、汇添富稳健收益等基金的发行规模均在200亿元以上。针对于近期新基金发行热潮持续推高现象,中泰金工团队研报中提出,我们可以重点关注以下几点:

第一,后续新基金发行热潮是否还将延续?

中泰金工研报分析,从接下来的待发行基金情况来看,仍有明星基金经理有吸引大量资金潜质,同时7月31日指数新规征求意见后,将推动指数基金快速发行,市场新发基金规模有望持续增加。

第二,新基金发行热潮背后市场“活水”资金量如何?

中泰金工研报指出不可忽略当前市场“赎旧买新”现象。在爆款主动型基金频出现象下,截至6月底,上半年新发权益类基金份额高达6941.22亿份,但权益类基金相比1月末仅增长了3346.25亿份。再进一步来看,权益类存量基金二季度净赎回2485亿元,其中赎回主要发生在被动产品,被动权益基金二季度新发208亿元,但存量基金净赎回1660亿元,净流出1452亿元,仅6月份单月流出630亿,同期,主动权益基金申购2650亿元,存量基金赎回826亿元。警惕市场的“活水”资金可能是一种短期假象。

对标2015年爆款基金热潮,后市如何演变?

中泰金工研报:我们从2005年至今筛选出45只募集百亿以上爆款基金,结果显示大多基金成立在牛市中后期,同时参考2015年爆款基金出现前后权益市场变化,大盘指数高点出现在爆款基金延续发行之前,因此在市场爆款基金创新高时我们更需对市场保持理性。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