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的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
    

基金定投是多数懒人理财投资的最佳选择,如何能做好基金定投,那就必须做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三大纪律:

1、不追涨杀跌

基金定投的成功关键是减少剧烈波动带来的影响。无论市场上升还是下跌,总是投入一定的金额,这种方式就可以将投资成本平均分布。有的基民看到定投的基金表现不错,就加大投入,或在基金表现不佳时就减少定投,实际上都是追涨杀跌的表现。

2、量力而行

定期定额投资一定要做得轻松、没负担。建议大家最好先分析一下自己每月收支状况,计算出固定能省下来的闲置资金,500元、1000元都可以。

3、持之以恒

长期投资是定期定额积累财富最重要的原则,这种方式最好要持续3年以上,才能得到好的效果,并且长期投资更能发挥定期定额的复利效果。

八项注意:

1、注意选择终止时点。一般来说,投资者开始定投时就设定了明确的目标和期限,例如是为了孩子的教育,等到时机成熟就可以结束定投。

2、定投基金适合选择股票型、指数型基金,因为它们波动大,可有效摊低成本,风险小的基金不适合定投。如果你选择的是风险小的基金,那么不管股市行情好与不好, 它都不会涨很多或跌很多,每月买入的价格都差不多,达不到摊低成本的效果,所以,定投基金不适合选择风险较小的货币基金、债券基金。

3、数量控制在3只或以下,多则不精。既然是投资,那肯定要定期管理,如果投资超过3只,一般很难有精力每月都一一分析,管理上不仅混乱,而且很有可能造成重复投资,无法降低风险。

4、把现金分红更改为红利再投资,这样如果基金公司分红,所到的现金会自动再买入该基金,买入的这部分基金也没有手续费。

5、如果定投基金超过三年以上,就选择有后端收费的基金,长期下来可以省去手续费,如果少于三年,就没有必要选择后端收费的基金了,不是所有的基金都有后端收费的。

6、从熊市中开始定投等待牛市到来,显然比牛市确立以后再去赶顶的效果好。

7、注意跟踪与调整定投基金,基金定投并非如别人所说的两眼一抹黑,随便买个按期扣款,之后就有钱赚那么简单,作为长期投资是很讲究定投期间的调整与控制的。

8、借鉴智能定投的做法。根据市场走势调整每期投入的金额,可以提高投资收益率。在市场高估的时候减少投入的金额,在低估时增加投入金额,这样低成本的投入较多,高成本的投入较少,最终的投资收益率会较高。

(原文转载自:基金好朋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