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医药指数投资回报最高?
    

统计了一下A股已经发布的医药指数有14个,其中有基金产品跟踪的指数有九个。

这么多医药指数到底选择哪个?先来看一下各指数成立以来的投资回报率。

最优秀的指数为中证医药红利指数,这个指数前一段时间已经有写文章详细介绍过了。自2005年底1000点基点以来,总收益1486%,年均复合收益率27.11%。但是很遗憾目前没有任何基金产品跟踪这个指数。只能自己根据指数成分股和权重建立投资组合跟踪。

排在第二位的是中证医药100指数,自2004年底成立以来,总收益1320%,年均复合收益率23.44%。目前有国联安医药100指数基金、天弘中证医药100指数基金跟踪,相比较来说天弘的费率更低一些。

排在第三位的为中小医疗指数,但没有基金产品跟踪。

排在第四位的是中证500医药指数,自2004年基点1000点以来,总收益12倍,年均复合收益率22.47%,但指数只有一只场内ETF,并且每日成交量很小,只适合非常小量资金交易,中等资金和大资金不适合。

中证中药、全指医药、中证医药指数10多年以来的年均复合收益率都超过20%。

其他的医药指数就不详细写了,十多年的时间,这些指数的投资回报率基本说明了哪个指数的编制方法更为优秀,如果作为短期投资,在指数估值低于内在价值时买入,也可以,但如果长期投资建议还是选择在同样时间内长期投资回报更高的指数。(这是以历史的角度看待问题,未来不一定会重复历史,但历史也是唯一的参考标准哦)。

统计了一下各指数目前的估值,目前可能红利指数估值基本合理,其他指数如中证医药100指数估值略高。估值表中的估值百分位即目前估值距离历史最低估值的跌幅,在投资之前确定自己能否承受极端情况发生时的回撤。

鉴于医药公司为轻资产行业,通常看市盈率估值更为可靠。

中证医药红利指数距历史最低市盈率估值的跌幅为25.6%;

中证医药100指数距历史最低市盈率估值的跌幅为55.8%(估值高,不适宜买入);

全指医药指数距历史最低市盈率估值的跌幅为39.7%。

中证医药500指数距离历史最低市盈率估值只有0.5%的跌幅(估值数据时间为2013-2017,这个估值水平大约相当于2013年上证指数2000点时的水平吧)。这个指数有可能继续下跌,但以可获得的历史数据来说,估值接近最低水平了。但指数只有一只场内ETF512300,并且每日成交量很小,只适合非常小量资金交易,中等资金和大资金不适合。(打电话问过南方基金公司,他们回复目前只有场内ETF,没有场外基金)。

可能很多人都发现了这个估值了,买入比较多,今天上午看了一下挂单一个多小时都没有成交。所以千万不要溢价买入。资金量多的可以根据指数成分股和权重自己组建指数组合。不过成分股59只,有些多。相对来说自己组建红利指数比较简单一些。

500医药指数成分股及权重比例:

这些指数是否会跌倒历史最低估值?难以预测。有可能比最低估值更低,有可能一直横盘,等盈利增加后指数估值下降。但估值太高的如果继续上涨则会形成泡沫。

(原文转载自:价值漫步)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