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四招培养孩子高财商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家长们会提前准备好孩子喜欢的玩具、零食、衣服等作为礼物,也有家长派发大红包。当然,随着全民理财意识的提升,近些年来也有家长在特殊的节日时点开始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让孩子的财商赢在起跑线上。小编整理四大绝招,供您参考:

第一招,做一个独一无二的账本

生活条件改善,家长科学养育意识提升,很多小朋友三四岁起就已经有了花钱的意识,这时,家长可能会经常给孩子一些零用钱。那么,如何让孩子学会管理这笔钱呢?育儿专家介绍,父母的消费习惯会直接影响孩子,说白了就是言传身教很重要。小朋友玩心重,可采取游戏的方式教会孩子进行用途规划,并对喜欢的东西做优先级排序,用图画来记录自己的规划和消费,这就形成了独一无二的账本。

第二招,让孩子参与“花钱”

让小朋友参与“花钱”,购物--选择--取舍--讲价--付钱,全程参与时家中仅做关键指导。

第三招,用故事帮孩子理解

在国外,一些幼儿园设有儿童超市,在那里,小朋友们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生活物品,并有商品价签和收银机,宝宝们可以在购买的过程中增强金钱意识,并能认识各种各样的物品的价值。故事可以把抽象的、复杂的概念转化成幼儿能读懂的情节,在故事中让小朋友去认识金钱,也不失一个好办法。  第四招,挣钱的能力培养

小编想到了美国父母的教育案例。美国父母希望小朋友早早就懂得自立、勤奋与金钱的关系,把理财教育称之为“从3岁开始实现的幸福人生计划”。对于儿童理财教育的要求是:3岁能辨认硬币和纸币,6岁具有“自己的钱”的意识。他们有一句口头禅:“要花钱打工去!”美国小孩会将自己用不着的玩具摆在家门口出售,以获得一点收入。这能使孩子认识到:即使出生在富有的家庭里,也应该有工作的欲望和社会责任感。

想获取更多的“财商”教育内容,快来关注我们吧

把盈钱包“领”回家,领取方法:扫描上方二维码,小编手把手教你

“领”成功的网友,还有惊喜相送哦~!

【心理测试】“六一”儿童节 有一份神秘奖品等待领取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