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暗流涌动之时,随时准备战斗
    

走势

1、最近一个月时间以来,沪深两市主板指数双双出现了3个向下的跳空缺口,缺口分别出现在4月18日、5月9日以及5月18日。由于历来第三个跳空缺口被认为是衰竭性缺口,因此能否回补这第三个缺口显得较为关键,就目前市场走势来看,您认为A股继续下跌的空间还有多大?短期有哪些支撑位值得关注?

我们坚定地认为,3000点下方并无多大的下跌空间,一方面股指经过前几轮股灾,风险已经释放了大部分;另一方面国家队介入程度比较深,盘中必要时刻经常可以看到它们的护盘动作,政策上不允许股指大跌。所以说,3000点下方的风险是可控的。短期来看,是不是马上回补第三个缺口并不重要,下方2800、2720、2638都是重要的支持位,一旦下跌会迎来多方强烈反攻。总之,股指每年至少都会有一波吃饭行情,这个位置越往下挖坑,今年的吃饭行情会越值得期待。

2、近期市场谨慎悲观的情绪偏多,您认为今年是否还会再出新低点?

市场走势跟大多数人的预期往往是相反的,越多人觉得市场会创新低,市场就越有可能反其道而行之,不经意之间完成逆转。退一步来讲,假如股指真创了新低,那会吸引大量的场外资金,甚至包括中长线资金,届时行情一旦启动,会让很多人不敢相信。总而言之,这个位置越往下挖坑,未来的机会越大。

盘面

1、自五月市场调整以来,食品、医药板块以其稳健属性,成为A股强势板块,“喝酒吃药”成为市场的主线。历史上也曾经出现过这样的现象,您认为本轮“喝酒吃药”与历史上的同与不同?

食品、医药板块在5月份有相对强势的表现,恰好是它们防御性特征的体现,这跟近期股指的相对弱势是吻合的。总体来说,它们的上涨一方面是因为基本面上估值修复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股指相对弱势期间资金涌向防御性板块而引起的。这跟历史上类似,接下来行情转强后,那些进攻性的板块会比食品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表现更为出色。

2、本周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锂电池涨幅明显,个股迭创历史新高,成为弱市一道风景线。您怎么看这些个股的市场表现?未来还有没有机会?

锂电池板块的强势是有坚实基础的,除了政策方面的大力支持、大势发展的需要之外,最为重要的是,这个行业的业绩正处于爆发期,而业绩是永恒的主题,资本市场自然不会放过对它们的追捧。而它们业绩的爆发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机会依然会有,但会有所分化,那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个股会强者恒强。这也给我们一个启示,那些行业复合增长率非常高(超过20%)、业绩处于爆发期的板块个股,要高度关注。

事件

1、在1月份中国央行出手干预后,人民币汇率最终稳定在6.5水平,现在又重新出现贬值势头。周四央行将人民币中间价下调315点,您认为这是否开启了新一轮的贬值?而此汇率贬值预期会给A股带来什么影响?

高层已经明确透露出对汇市和股市维持相对稳定的意愿和能力,而且人民币没有大幅贬值的基础,所以我们不认为开启了新一轮贬值。汇率贬值预期会导致一部分热钱外流,对股市资金面有点冲击,但总体的影响是有限的。A股从来都不缺资金,缺的是信心。

2、进入5月份之后,市场对深港通开通的预期逐渐升温。从对比估值水平来看,您认为深港通将会对A股哪类公司产生影响?

深港通的开通对低估值蓝筹股会有一定的刺激,尤其是A股特有的优质蓝筹股,比如中药股、白酒股等等。除此之外,关注深港两地上市差价较大的AH股,包括H股较A股折让超过70%的浙江世宝(002703,买入)及山东墨龙(002490,买入)等。

3、今年以来金融监管的环境明显趋严,比如,推动资金脱虚入实、减少套利交易,加强一二级市场套利监管、提高金融机构的资本要求同时增加业务资本约束等。您认为监管政策的变化意味着什么?

推动资金脱虚入实可以让实体经济更快恢复元气,而减少套利交易、加强监管等措施是为了高资本市场更健康的发展,不让胡乱圈钱行为泛滥。这些措施都体现监管层对股市的呵护之心。实体经济的恢复、股市的稳定两者是相辅相成的,监管政策两方面都要兼顾,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操作

1、A股近期进入快速调整时期,有机构观点认为,部分底部特征已经显现,但在构筑底部的持续动荡阶段,如何选股成了难题?您有什么好建议?

选股并不是难事,因为无论市场如何演绎,那些优质个股都是不会被埋没的:市场走强时,优质个股往往涨得快;市场走弱时,优质个股往往也比较抗跌。重点关注那些优质次新股,属于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基本面有亮点、市值相对较小的个股,前期的通合科技(300491,买入)、中科创达(300496,买入)就是典型的案例,它们已经涨高了,我们要下一梯队的优质股。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优质个股很可能会提前大盘见底的,而股指在这个位置整体下跌空间很有限,那么我们就要开始逐步布局这些个股了,逢低吸纳、越跌越买,为后面的大波段作准备。

2、您认为市场出现哪些信号,投资者才值得试探性买入?要是遇到反弹,该买什么品种呢?

我们认为这个位置已经可以开始战略性布局了,假如股指形成30分钟、60分钟MACD底背离走势可以进一步加仓;行情一旦正式确立,就要重仓出击了。重点关注那些属于新兴产业、基本面有亮点、市值相对较小的优质次新股,还有OLED题材等等。

更多>>OLED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90007

大成策略回报混合

6.49%

1.50% 0.60%

立即购买

000742

国泰新经济

6.29%

1.50% 0.60%

立即购买

160215

国泰价值

5.37%

1.50% 0.60%

立即购买

377240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

2.64%

1.50% 0.15%

立即购买

001158

工银新材料新能源

-3.59%

1.50% 0.6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