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安排千亿支持钢铁煤炭去产能 板块估值提升
    

近日,财政部印发了《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中央财政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一千亿元,对地方和中央企业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工作给予奖补,鼓励地方政府、企业和银行及其他债权人综合运用兼并重组、债务重组和破产清算等方式,实现市场出清。

钢铁、煤炭行业是我国经济运行的重要基础性行业,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受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需求不足的影响,钢铁、煤炭行业形成了大量的过剩产能。积极稳妥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是我国经济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任务。

此外,5月18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聚焦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组织实施10大重点工程。其中,重大产业基地建设工程聚焦方向之一就是钢铁产业基地建设工程。

在A股市场上,近期,沙钢股份(002075,买入)、兖州煤业(600188,买入)等个股逆市上涨。长江证券(000783,买入)分析师认为,受供给侧改革预期影响,钢铁板块出现久违领涨,之所以目前阶段再度提及的供给侧改革仍有助于板块估值回升,主要基于以下几点:1) 当市场早将焦点转移至需求端时,高层再谈供给侧改革,有助于阶段性形成预期差;2)前期板块持续调整,释放了部分悲观预期,一定程度增强了板块行情弹性;3)目前行业间分化不大的股票市场环境中,板块容易出现轮动效应。鉴于此,建议短期对板块适当乐观。

更多>>钢铁煤炭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168204

中融煤炭

1.94%

0费率

立即购买

168203

中融钢铁

-0.92%

0费率

立即购买

502023

鹏华钢铁分级

-2.13%

1.20% 0.6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