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6月仍有加息可能 金价存上涨空间
    

当地时间5月17日,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02%,收报17529.98点;标普500指数跌0.94%,收报2047.2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25%,收报4715.73点。

其中,道琼斯指数创下了自3月24日以来,逾7周最低收盘水平,纳指则刷新自3月3日以来的历史最低收盘点位记录。

18日,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盘中加速跳水,创业板一度跌近2%,截至发稿,沪指下跌1.16%报2810.62点,深成指下跌1.55%报9755.69点,创业板下跌1.71%报2045.82点。盘面上看,只有通用航空受益于政策支持微涨,而陆家嘴复牌封板,带动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走强。无人驾驶概念盘中一度急拉急跌,科大讯飞复盘并未暴力封盘,说明投资者短期操作情绪不大。金融机具、装修装饰、地热能等板块跌幅在前,多数板块跌幅都在2%以上。

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经济走势向好,美联储两大高官称6月加息仍有可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持续适度增长,失业率较低,今年内加息两至三次仍然合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也表示,不排除FOMC6月加息可能。

黄金市场依旧表现不俗,纽约交易所黄金6月期货价格在当地时间5月17日收涨0.2%,报1276.90美元/盎司,达到5月6日以来收盘新高。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仓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4.76吨,达到855.89吨。此前监管文件显示,“投资巨鳄”索罗斯一季度增持了价值1.2亿美元的黄金ETF.

5月17日,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在当前宏观经济背景下,资产配置正从金融资产转至实物资产,房地产是第一大实物资产,第二是黄金。从商品供需周期看,房地产景气度增速会回落,但不至于大幅向下,房地产市场短期很难下跌,房地产景气度或将保持高位盘整。经济增长、通胀及货币超发等都是影响金价走势的重要因素。金价在经历了5年下跌后,最近有近20%的涨幅,未来还具备上涨空间。

更多>>黄金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01302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

16.72%

1.50% 0.60%

立即购买

320013

诺安全球黄金

8.01%

0.80% 0.08%

立即购买

161116

易基黄金

7.66%

0费率

立即购买

000217

华安易富黄金ET

5.3%

0费率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