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新闻眼:超强厄尔尼诺持续发酵 A股三大行业可关注
    

《A股新闻眼》,聚焦投资焦点!各位网友好,欢迎收看由金融界网站推出的《A股新闻眼》,我是刘迪。长达13个月的2015/2016年极强厄尔尼诺事件,持续至今年4月结束,赤道中东太平洋(601099,买入)将于夏季进入拉尼娜状态。在厄尔尼诺影响时期,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南亚次大陆和巴西东北部均出现干旱,而从赤道中太平洋到南美西岸的智利、秘鲁等国则多雨。对于中国而言,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须高度警惕洪涝灾害发生。原因在于,厄尔尼诺对于中国的影响,大多发生于次年。

从厄尔尼诺对于经济的影响来说,农产品(000061,买入)和有色金属行业供应受到极端天气的影响最大,而水利水电行业则受益于对于灾害天气的防治和建设。因此,金融界爱投顾建议大家近期可以关注这三大行业:

一、 农产品

此次厄尔尼诺事件发生至今,国际原糖和棕榈油价格受到了最为显著的影响,另外小麦和大米产量也受到影响。国际原糖价格一改过去的颓势,主要因为厄尔尼诺使得中国、越南等国的糖产量有所下降。印度尼西亚今年棕榈油产量预期将下降至3210万吨左右,可能是自1998年以来首次下降。在粮食市场上,国际谷物理事会将2016年至2017年度全球小麦收割面积缩减近1%。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预计大米产量将下降15%到20%。

相关个股关注:南宁糖业(000911,买入)、中粮屯河(600737,买入)、隆平高科(000998,买入)、海大集团(002311,买入)

二、有色金属

在厄尔尼诺影响时期,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南亚次大陆和巴西东北部均出现干旱,而有色金属因采矿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水资源,但是主产国遭受洪水或干旱的侵袭,将会降低有色金属的产量,同时恶劣天气将影响有色金属的运输,减少有色金属的供应,有色金属价格将会出现上涨。

相关个股关注:天齐锂业(002466,买入)、吉恩镍业(600432)、华泽钴镍(000693)、铜陵有色(000630,买入)、江西铜业(600362,买入)

三、水电水利

厄尔尼诺事件导致极端降水和干旱事件增多,也易造成我国南涝北旱的局面,使降水分布更加不均,今年国家水利部多次表示,出现洪涝灾害可能性较大,水利和水电建设需求将会有所增加。

相关个股关注:国投电力(600886,买入)、川投能源(600674,买入)、黔源电力(002039,买入)、钱江水利(600283,买入)

另外,友情提醒一下,目前由金融界爱投顾举办的“民间股王争霸赛”已于 4月28日火热开赛。比赛分为三个赛季:模拟盘预热赛、股王争霸第一季、股王争霸第二季。现在是模拟盘预热赛阶段,选手登录金融界网站,【点击顶部的“民间股王争霸赛”入口】即可报名参赛,报名即可获得10万元的虚拟资金,开赛后仍可报名,快来爱投顾和小伙伴们一决高下吧。闻百事,不如解一闻,这里是由金融界网站推出的《A股新闻眼》,我们明天再见。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