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高增长 充电桩行情爆发在即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动了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例如充电桩、锂电池等上下游细分产业。因此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充电桩建设也开始提速。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高增长,充电桩设施行业有望爆发。

据中汽协新能源汽车数据,4月总产销规模超3万、同比增长近两倍。据安信证券最新研报,上海市扶持充换电设施建设,补贴细则落地;发改委牵头建立汽车产能调查分析和信息发布机制,2015年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能满足需求;二季度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尚未落地,下游生产仍未完全发力,看好下半年在政策落地以及2017年“退坡”推动下,产业链景气度提升。

根据工信部的数据,2015年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37.9万辆,累计建成充电桩 4.95 万个,车桩比例7.65,车桩比居高不下,严重制约新能源汽车的发展。2016年预计生产60-70万辆新能源汽车,而充电基础设施方面,远落后于发达国家1:1的车桩标配。据国家发改委规划,2016 年计划建设充电站2000多座、分散式公共充电桩10万个,私人专用充电桩 86 万个。车桩比在2016 年年底有望降到1.14的水平。到2020年,我国将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新能源汽车放量,政策助推,充电桩爆发在即,即将迎来发展的高峰阶段。2016年我国充电设施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元,到2020年将突破1000亿元。有预计称,未来混业经营的商业模式,囊括广告、维修保养、新能源汽车销售、汽车工业大数据等增值服务的收入更为可观。尤其看好邮政、物流等专用车的充电桩运营,这几类充电桩的运营将率先受益。

政策+业现利好助燃新能源汽车概念,金融界盈利宝平台0折买好基

更多>>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160225

国泰新汽车

18.12%

0.60% 0.60%

立即购买

377240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

9.42%

1.50% 0.15%

立即购买

000199

国泰策略收益混合

6.39%

1.20% 0.12%

立即购买

001113

南方大数据100

6.02%

1.20% 0.12%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