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文推动文化创意产业 主题基金站风口
    

金融界网站讯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文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文物局等部门《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推动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工作作出部署。

《意见》指出,深入发掘文化文物单位馆藏文化资源,推动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推动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履行好公益服务职能、保护好国家文物、做强主业的前提下,调动文化文物单位积极性,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充分运用创意和科技手段,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不断升级和个性化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

《意见》提出,要充分调动文化文物单位积极性,发挥各类市场主体作用,加强文化资源梳理与共享,提升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水平,完善文化创意产品营销体系,加强文化创意品牌建设和保护,促进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跨界融合。 强调加强文化资源开放和共享,鼓励文化文物单位与社会力量深度合作,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创意产品研发、生产和经营。

由此,文化产业或将迎来新一轮爆发,主题基金可适当配置。

更多>>文化传媒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01223

鹏华文化传媒娱乐

6.29%

1.50% 0.60%

立即购买

001150

融通互联网传媒灵

-0.16%

1.50% 0.60%

立即购买

001361

景顺TMT联接

-1.4%

1.20% 0.60%

立即购买

217019

招商深证TMT5

-1.47%

1.50% 0.60%

立即购买

164818

工银中证传媒指数

-3.01%

0.60% 0.60%

立即购买

163117

中证申万传媒分级

-3.03%

0.50% 0.5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