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致使南方降水量大增 水电公司业绩或超预期
    

近期超强厄尔尼诺的影响正进一步显现。据国家气候中心统计显示,自3月21日入汛以来,南方出现了13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截至5月10日,东南诸河、长江、珠江、西南诸河降水量分别比常年同期偏多35%、31%、26%、23%。据介绍,尽管厄尔尼诺本月即将结束,但由于滞后性,这种影响可能会在6月至7月梅雨季节进一步显现或放大。

数据显示,一季度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创近十年以来同期的最高水平。受益于一季度来水偏丰,水电发电量淡季不淡,水电公司业绩普遍大幅增长。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在来水量充足的背景下,西昌电力(600505,买入)、岷江水电(600131,买入)等水电公司的业绩有望持续增加。

更多>>电力行业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00527

南方新优享

6.57%

1.50% 0.60%

立即购买

260112

景顺能源基建混合

4.2%

1.50% 0.60%

立即购买

000368

添富安中指数

3.19%

1.20% 0.60%

立即购买

217012

招商行业领先混合

-1.32%

1.50% 0.6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