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案例:80后夫妻添二孩 如何攒够“奶粉钱”
    

“二孩政策”实施以来,金融界网站编辑小Q发现很多“80后”父母都在筹划着生个“二宝”。但是多一个孩子多一份压力,二孩家庭及准二孩家庭如何应对这份压力,做出支出储备,打一场有规划有准备的仗?小Q特邀钱景财富理财师帮您制定一份理财计划,让您安心迎二孩。 >> 3000点下好基盘点:金基光环加持 招商安瑞进取业绩稳健

【案例:李伟一家】

李伟和妻子都是“80后”,是我国最早的一批独生子女。在旁人看来,今年32岁的李伟年轻有为,家庭美满。每月税后收入1.2万元,年终奖3万元;妻子比他小两岁,在教育机构工作,每月税后收入6000元,年终奖1.5万元。

李伟家庭年总收入26万元,目前每月生活开支约5000元,其他方面开支1000元左右,年结余近19万。目前家庭收入富余,父母和岳父母都健在可以帮忙带孩子,这让他萌生了生“二孩”的想法。

【理财目标】

(1)育儿开销和教育金储备;

(2)大人的养老金的储备;

【财务分析】

在沟通中得知,李伟夫妻二人的父母,均有养老保险。所以,父母养老并不需要李伟太费周章,每月可以额外拿出500元左右孝敬老人。

大宝上幼儿园后,每月支出大概需3000元;二宝出生后家庭月支出再额外增加1500元,在夫妻俩收入不变的情况下,每月固定能结余7000元。

说到养老金、教育金的积攒,还需把父母的疾病保险等也列入考虑的范围,这就需要合理运用投资手段,来为几十年后无忧的生活做筹划。

【金融界网站-钱景理财师建议】

1、买一些货币基金或纯债基金。

李伟夫妇有养老、育儿等多方面需求,存在一定生活压力,不宜进行股票、外汇、黄金高风险投资,建议配置风险较低的货币基金和纯债基金。目前,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5%之间,而活期存款利率约为0.36%,重点是货币基金存放安全,又方便随用随取;传统纯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一些稳健的债券,目前降息周期有利于债券,债券基金预期收益率有可能比银行理财产品更高。

李伟夫妇可将月工资的30%(约6000元,即18000元*30%)买入货币基金或纯债基金,作为家庭的备用资金。由于年轻、接受能力强,建议通过互联网电子渠道购买金融产品,节省手续费降低投资成本,对毫无理财经验,或是投资经验较弱的群体,时下用户群规模较大的智能理财是最好的选择。以钱景私人理财为例: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钱景私人理财App,就可以根据投资投资用户的年龄、收入、风险偏好量身定制基金理财方案,并一键完成投资。实时查看资产状态,随用随取,最大化赚取利息收入。钱景私人理财是一个在线智能理财平台,为投资者免费提供基金组合投资服务。 咨询电话:010-83363203 (9:00-17:00)

更多>>盈利宝热销货币基金推荐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482002

工银货币

1.02%

0费率

立即购买

003003

华夏现金增利货币

1.01%

0费率

立即购买

000009

易方达天天理财货

0.98%

0费率

立即购买

160606

鹏华货币A

0.9%

0费率

立即购买

000560

诺安天天宝货币E

0.85%

0费率

立即购买

2、每月做少额基金定投,强制储蓄。

考虑到李伟夫妇比较年轻,生命周期长,有一定承担风险的能力,建议选择少额基金定投。定期定额投资的好处是可以起到强制储蓄、控制支出的作用,通过长期投资,分享资本市场和时间的“利滚利”收益。

李伟夫妇可拿出每月结余工资7000元参与基金定投。单只基金定投往往存在着一定的波动,短期内会干扰投资者的投资情绪。因此,建议李伟夫妇可以考虑基金组合定投,组合定投可规避市场下行产生的投资风险。

更多>>盈利宝组合基金购买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762001

国金国鑫发起

29.14%

1.50% 0.15%

立即购买

000063

长盛电子信息主题

22.84%

1.50% 0.60%

立即购买

270044

广发双债添利债券

9.67%

0.80% 0.08%

立即购买

000545

中邮竞争力

-27.71%

1.50% 0.15%

立即购买

投资组合主要是以高风险和低风险之间的基金产品进行配置,假如市场发生下跌,你的资产波动性要小于单只基金,从而降低你的投资风险。举个例子:组合中配置4-5只基金,即使有1-2只基金下跌,那么还会存在一定的赚钱机率,其逻辑是这4-5只基金的没有直接的关联性,有的投资股市、有的投资债市、有的投资货币等。

80后独生子女是一群特殊群体,他们享受着更多宠爱的同时,也要承受能多的压力,因此尽早进行投资理财是一件需要深谋远虑的事,需要做出理财规划在一定程度上确保未来生活。最后我们祝愿李伟生活幸福,二宝诞生顺利!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