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行情下机构调仓蓝筹主题
    

受隔夜外盘农产品(000061,买入)期货上涨刺激,食品、饮料、白酒等防御型板块同时爆发,上证指数再度试探2850点关键技术位,场外资金仍对国家队“高抛低吸”有所顾忌,场外资金跟风意愿并不强烈,上证指数自午后震荡后回落,两市成交量均未明显放大。

目前,全球厄尔尼诺现象开始活跃,多国粮食主产区遭遇极端气候,部分农作物减产逐渐成为共识。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下调美豆库存,CBOT美豆大幅收涨5.18%,最高价创2014年7月以来新高。此外,4月猪肉价格继续抬升,点燃了养殖户高涨的补栏热情,进一步提振了农产品饲料的需求。相比于煤炭、有色等供给侧改革板块,猪肉、食品等主题仍处于相对低位。低估值、高业绩增长使其成为机构抱团取暖的又一防御型主题。

有媒体报道,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从侧面反映出管理层加强对纯概念炒作的监管力度,成长性主题存在一定政策不确定性。场内资金持续向低估值品种转移,消费类防御型板块自然成为移仓首选标的。

我们注意到,护盘资金试图通过撬动航空与中字头个股带动盘面,不但未能促使增量资金入场,反而造成近期涨幅较大的白酒主题冲高回落。国家队操作模式已被投资者所熟悉,其对市场影响力已明显减弱,甚至出现了场内资金与护盘资金抢跑的行为。如果这一现象不能得到改善,很难形成多头合力。相比之下,机构操作频率较低,倾向于抱团取暖,顺利在家电、猪肉、医药等主题获得大量拥趸,这也是弱势环境下普通投资者进行主题投资的主要思路。

东吴证券(601555,买入)分析师认为,低头看路,步步为营,震荡行情中,积极防御。在目前流动性和宏观经济都趋于稳定的背景之下,股指的大幅上涨或下跌都不太可能发生,A股行情维持区间震荡概率较大。政策底部与短周期经济顶部将决定市场运行空间。 从15年年报和16年1季报的业绩情况看,食品饮料、纺服、家电、旅游景点、医疗服务等子行业16年1季报业绩表现较为靓丽。整体来看,消费品仍是近期业绩表现稳健的主要品种。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