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囧态”百出 分级A基金或成解惑关键
    

五一节后的市场对于投资者来讲,实属难熬:在上周五市场做出向下突破的方向选择后,周一的大跌更是击碎了投资者本就不足的信心。连续长阴的情况下,前期市场弱势平衡状态恐怕难以为继。A股市场人心涣散,赚钱效应进一步缩窄。而债市的信用风险余波迟迟无法散去。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很难再根据以往的经验,找到一种兼顾风险控制和合理收益的投资方式。有心的投资者不妨考虑一下长期以来受到“冷落”的分级A基金。 免费开通盈利宝基金账户,享购基优惠!

市场走在“囧途”之中

最近A股市场大有风云莫测的味道。上周五的大跌让沪指向上突破的期望成为泡影,这也佐证了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资金参与热情不佳。每当市场稍有风吹草动,资金便大举离场,市场信心之弱,可见一斑。现阶段,市场弱势格局难免,对于投资者而言,静观其变仍是明智之举。

固定收益市场方面,四月开始接连出现的实质性违约事件使债券的信用风险暴露无遗。受此影响,更多投资者选择赎回暂时规避风险,待趋势明朗后再做定夺。毕竟,除了信用危机外,债券市场经过了2014、2015年两年大牛市之后,本身也有调整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债券市场的风险暴露给头脑发热的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着实上了一次血淋淋的风险教育课。这也意味着固收类产品也有风险,短期内固收产品很难迅速回归到往日的魅力。

作为当前基金业规模最大的基金品种,货币基金今年以来收益逐步走低。统计显示,前四个月200余只货币基金收益率只有0.85%,其中仅有19只收益率超过了1%。目前多数货币基金七日年化回报在2.5%左右,相较4月份动辄3%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降幅不言而喻。市场震荡难免 分级A基金来破解

“囧境”的沿途有风景——分级A基金

不难看出,目前市场上缺乏明显的趋势,而作为投资者也很难从传统的投资方式中找到一款可以兼顾收益性和安全性的产品,权益类产品难赚钱,固收类产品收益率又难以回到过往的水平。这种情况下,分级A基金适时的出现在人们眼前。分级A基金,是一种兼顾安全性和预期收益的一种投资产品。相对传统权益类基金,分级A基金在设计之初,就通过和分级B基金严格的比例分配得到了100%的安全性保障。而对比固收类产品,分级A基金拥有收益率事先约定,受未来利率变化影响小的优点。严格意义上来讲,分级A基金产品就是一款保本保收益的固守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上的分级基金A端的收益普遍高于银行固定理财。对于风险偏好低,对收益率又有要求的投资者,适当配置分级基金A端不失为一种为资产保值增值的好方式。5月到期可参与产品如下表,敬请期待!

参考品种: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上期约定收益

封闭期

预计开放日

000357

大成景祥分级A

3.5%

6个月

5-19

161828

银华永益分级A

3.5%

6个月

5-20

盈利宝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金融界旗下互联网理财品牌,持有证监会批准的独立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用户资金由民生银行全程保障安全。盈利宝以让用户“盈利轻松一点”为使命,凭借集团研究和技术实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投资理财顾问服务(点此开户)

免责声明:收益率数据仅供参考,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