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本基金迎来建仓机会 偏股基金持续低迷
    

众所周知,保本基金拥有认购期投资持有到期无本金亏损之忧、兼顾股市债市投资平衡布局、参与打新增强收益和交易费率壁垒大幅下降等四大优势。从较长时间看,在资产配置荒的当下,保本基金不失为长期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

一方面,股市3000点震荡,涨跌变化大,板块缺乏持续性,轮动加剧,投资者本金占有量大。另一方面,虽然财政政策保持宽松,但是货币政策有收紧的迹象,债市的信用风险因素加大。而保本基金兼顾债市和股市平衡资产布局,2016年以来整体收益水平低于权益类基金。但是,需要提醒投资者由于保本基金的“保本”仅针对持有满保本期的认购者,中途加入的投资者并不做“保本”的保证。而当前正在发行的保本基金有的鹏华金城保本混合、万家颐达保本混合、华商保本1号、中信建投稳溢保本、创金合信鑫安保本、招商安博保本混合A/C、东方合家保本混合等等11只产品。

此外,数据显示,4月份,基金公司共发行39只新基金,募集规模合计412.92亿份,数量和份额均为今年以来的月度最低;其中,股票型基金仅成立了1只,首募规模也仅为2.02亿份。权益类基金销售不佳,保本基金发行规模高居前列,同时,债券型基金替代偏股型基金成为新发基金的主流。

据了解,保本型基金在3、4月份分别发行了257亿份和189亿份,分别占当月基金发行总量的41%和46%,已经连续五个月贡献新基金销量的四成以上,公募基金扎堆保本。

正在发行的华商保本1号拟任基金经理梁伟泓表示,一般来说,保本基金采取的策略是通过固定收益资产利息获取安全垫,基于上述安全垫再从权益类资产上获得超额收益。梁伟泓表示,鉴于目前债市的收益较低,可以选择更加有弹性的做法,从股票上获取安全垫,虽然股票资产存在亏损的可能,但是可以通过回撤系数控制股票仓位和回撤风险。

更多>>保本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周收益

费率

操作

000166

中海安鑫

-0.1%

1.20% 0.60%

立即购买

000072

华安保本混合

-1.07%

1.20% 0.60%

立即购买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