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势行情资金抱团取暖 防御板块受机构追捧
    

沪深两市主要指数超跌反弹,盘中护盘资金通过撬动中字头概念使沪指回到boll通道内部,场外资金却对国家队高抛低吸操作心存疑虑,仅在超跌个股中进行试探性操作,市场难以摆脱场内资金博弈的尴尬局面。

全天来看,大宗商品市场经过前一交易日整体暴跌后也出现企稳迹象,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并未借利好反弹,国企壳概念在本次中概利空中也受到了很大程度影响。此外,ST板块作为壳资源代表开始连续跌停,企业借壳上市受限后,市场出现了以业绩为导向的投资风格,白酒、医药、家电、锂电池存在机构抱团取暖的现象。

弱市中,由于增量资金有限,机构抱团意味着相关主题资金相对充裕,有助于维持价格稳定,甚至走出独立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这类主题。次新、重组等纯概念性炒作的强势主题持续补跌,超跌个股先于强势股企稳。在缺少明确风口下,超跌同样可以获得资金层面认可,强者恒强逻辑在当前行情中难以不成立。

宏观数据方面,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4%;食品价格上涨7.4%,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价格上涨2.0%。1-4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2%。

通胀温和回升,但国债一日逆回购和七日逆回购利率在央行调控下重心下移,二级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走势迫使资金回归债市寻求避险,国债期货重起升势。对于低风险偏好投资者来说,可适当关注债券型基金。

更多>>防御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160225

国泰新汽车

16.02%

0.60% 0.60%

立即购买

001645

国泰大健康股票

13.3%

1.50% 0.60%

立即购买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