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投资好时机 震荡市避险首选黄金主题基金
    

乱世保值,避险首选

2016年以来在全球经济震荡、流动性宽松以及避险情绪升温的背景下,黄金价格明显上涨,与此同时从历史来看,黄金具有的保值及抗通胀功能也使其持续受到投资者青睐。黄金价格的波动与股票市场走势的关联性很小,与债券、美元等其他金融资产的相关度也较低,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投资者配置黄金主题基金可有效分散单一市场的投资风险。

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配置价值依然存在:短期来看黄金价格在高位获利回吐、震荡调整的需求较为明显,与此同时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也促使黄金价格回落,尽管美国经济改善将削弱黄金需求,不过若美国以外国家的经济数据恶化,将会给金市提供强劲支撑。同时前期耶伦的讲话暗示美联储只会循序渐进地升息,这一点对金价走势有利。目前市场风险情绪和避险情绪相互交织,全球经济尚未全面复苏,政治局势尚存诸多不稳定因素,中期来看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配置价值仍将存在,投资者仍可以适当参与黄金主题基金。

更多>>黄金主题基金推荐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00216

华安易富黄金ET

9.5%

0.60% 0.06%

立即购买

320013

诺安全球黄金

9%

0.80% 0.08%

立即购买

161116

易基黄金

8.76%

0费率

立即购买

借基持金两大好处

第一,投资不必买卖实物;

第二,门槛底,最低10元起投,关注易基黄金;

掘金其它大宗商品机会

今年以来其它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同样表现出众,WTI原油期货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绝地反弹,基本金属铝、铜、锌、镍、铅、锡纷纷扭转颓势开启上攻之势。尽管世界经济依旧疲软,但大宗商品供给侧开始得到改善,油产国与矿产国减产促使价格回暖,而货币宽松政策也促使市场情绪更为乐观。

从商品反弹的走势来看,大宗商品反弹已经演变为全局性反弹,甚至在国际原油一度大幅下跌的情况下,都没能引发国内商品大幅下跌,这是典型的大宗商品上涨的第一阶段特征,只要宏观面、资金面配合即可,但是传统供需层面是大宗商品上涨的主导因素,是不可缺少的。短线看,大宗商品短期调整,还不需要作为一个问题考虑,只是正常技术修正。长期看大宗商品价格,大宗商品反弹还处于开始、萌芽阶段,在控制风险,踏准节奏的同时,超发货币、债务、去产能等等问题,都会成为下一阶段大宗商品炒作热点。

更多>>大宗商品基金推荐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164815

工银资源

15.89%

1.50% 0.60%

立即购买

110025

易基资源行业

15.52%

1.50% 0.6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