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案例:基金定投每月1万9年后将有143万
    

【理财案例】付先生的儿子已经读小学3年级,计划孩子读完高中后送出国留学,请理财师给予指点,如何规划家庭资产?

付先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车有房,还有一定的家庭财富积累,父母身体健康,还有一个10岁的可爱儿子。家庭年收入达到30万,家庭每月生活支出5000元,每月养车费1000元,另外房贷目前还剩下40万元。目前银行存款2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20万元,股市投资20万元,没有其他理财途径。

目前,付先生有一笔30万元的资金到账,本想提前还清房贷,但是又觉得市场上不少理财产品的收益不错,想做理财,如何规划这笔资金呢?其次,想让儿子高中毕业后出国学习,现在开始就想计划储备孩子教育资金。

理财建议:

根据付先生家的财务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理财问题,理财师William给予付先生以下几点家庭理财建议:

1、提前还贷还是理财?

对于是否要提前换房贷,还是理财的问题上,William建议在提前还贷的顺序选择上,建议从期限长、等额本息还款法的商业性贷款开始还起,其次是期限短、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商业性贷款,最后才是公积金贷款。

目前,付先生家还有40万元的房贷,据了解主要是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利率比较低,生活也并未受房贷影响,建议付先生就不要提前还贷了,50万元闲置资金可以配置年收益率6%-11.5%的产品,让其增值,投资收益可以用来帮助还贷。

2、提前储备孩子出国留学资金。

付先生计划在儿子读完高中后送他出国学习,那么资深理财师William的建议是从现在开始就要提前积累孩子9年以后的留学资金,可以通过基金定投或月定投等方式来积累这笔资金,如果按照6%的年化收益率来计算,每月定投1万元,9年后将有143万元的一笔可观教育金,足够儿子出国留学的费用。

3、坚持中长期投资及养老规划。

付先生在家庭资金的安排方面,建议首先要留出部分资金存入银行或余额宝中来作为家庭备用金;部分资金配置国债或银行理财等,一年4%左右的收益;还有部分资金可以选择一些收益高些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比如低风险的信托,再比如之前William建议付先生配置的稳利精选基金等,长期坚持固定投资,可以作为未来夫妇俩的养老资金,以及家庭其他重大开支。

付先生可以每年安排家庭在国内或到国外旅游一次,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既有利于释放工作压力,又有利于家庭更加和睦。

Tips:是否适合提前还房贷的问题,有三种基本情况是不宜提前还贷的:一是,签订贷款合同时,已享受较低折扣利率优惠的;二是,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三分之一的;第三,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大部分的利息已偿还,那么提前还贷意义就不大。

更多>> 养老主题基金推荐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01171

工银养老产业股票

7.18%

1.50%0.60%

立即购买

000968

广发养老指数

5.56%

1.20%0.60%

立即购买

000854

鹏华养老产业股票

3.09%

1.50%0.60%

立即购买

002103

招商康泰养老混合

0%

1.50%0.60%

立即购买

更多>>人工智能主题基金推荐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00866

华宝兴业制造股票

15.65%

1.50% 0.60%

立即购买

000534

长盛高端装备混合

7.75%

1.50% 0.60%

立即购买

000823

银华高端制造业混

5.64%

1.50% 0.60%

立即购买

202027

南方高端装备混合

4.42%

1.50% 0.60%

立即购买

002345

华夏高端制造混合

0%

1.20% 1.2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