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给妈妈制定一份基金理财计划
    

这个周末“母亲节”就要到了,你会用哪种方式感恩母爱?鲜花、贺卡、金钱,还是教妈妈理财?

北漂的小李,往年一到中国的重大节日,就想多拿出一些钱出来孝敬父母,让妈妈手头宽裕点,吃得好点。为了给妈妈更好的晚年生活,今年,她想为妈妈打造一个“母亲节”的理财计划。

如何帮父母理财,这其中有哪些窍门?金融界盈利宝基金金牌投资顾问赵荣春(钱景财富CEO)给出了如下理财建议:

老年人在理财时候,可以考虑一些安全级别较高的产品,尽量避免选择股票、期货、外汇、白银等高风险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的收益浮动、风险较高,不太适合老年人的投资思维模式和心理承受能力。

“可以考虑配置公募基金,基金作为大众投资的理财品种,有严格的监管体系,信息披露比较透明。”赵荣春说。

1、买一些货币基金或者债券基金。目前,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5%之间,传统纯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一些稳健的债券,目前降息周期有利于债券,债券基金预期收益率有可能比银行理财产品更高,不过其风险等级相应也会高一点。

更多>>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型基金推荐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485122

工银60天理财债

1.16%

0费率

立即购买

000037

广发理财7天债券

0.99%

0费率

立即购买

482002

工银货币

0.97%

0费率

立即购买

482002

工银货币

0.97%

0费率

立即购买

003003

华夏现金增利货币

0.96%

0费率

立即购买

485118

工银7天理财债券

0.95%

0费率

立即购买

000009

易方达天天理财货

0.92%

0费率

立即购买

160606

鹏华货币A

0.85%

0费率

立即购买

2、帮助父母构建合理的基金组合。父母的“养老钱”虽不以获取更高收益为目标,但也不应让其在手中贬值。特别是银行存款利率无法跑赢CPI时,投资者想通过理财长期获利,又不愿意承担市场带来的投资奉献,最好的理财方式就是组合投资。

赵荣春说,老年人理财还是要从实际情况出发,个人情况不一样,资金承担的风险不同,要权衡符合实际的周期和风险需求的优秀品种。这时需要我们多与父母沟通,了解父母的生活动态,倾听父母的想法,这样即使发生问题也能及时发现。

特约嘉宾介绍:赵荣春 钱景财富CEO,对外经贸大学MBA,曾先后就职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中国长城信托投资公司、中国农业银行(601288,买入)等金融机构,拥有21年金融理财行业从业经验。

更多>>五月基金组合推荐,仅供参考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762001

国金国鑫发起

10.22%

1.50% 0.15%

立即购买

000063

长盛电子信息主题

3.66%

1.50% 0.60%

立即购买

000545

中邮竞争力

3.23%

1.50% 0.15%

立即购买

270044

广发双债添利债券

0.08%

0.80% 0.08%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