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度做好定增投资:择时、择股、择价
    

近年来,以“折价买股”、“超额收益显著”为投资特点的定增市场得到了快速发展,而其中蕴含的重要投资机会也引来各大投资机构的关注。南方新兴龙头混合基金(基金代码:002577)拟任基金经理赵凤学具有8年一线投研经历,在定增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和优异的历史业绩。

据赵凤学介绍,定向增发可投资的规模非常大,2015年定向增发的融资规模约1.37万亿元,占上市公司股权融资总额的89%;A股有史以来定向增发的融资规模约4.6万元,占上市公司股权融资总额的60%。同时,定向增发投资获取正收益的概率非常高,一年期定向增发约78%,三年期定向增发约94%。最主要的是,定向增发投资的收益率非常高。以一年期的定向增发为例,收益率大于500%的比例约2%,300%~500%之间的比例约5%,200%~300%之间的比例约6%,100%~200%之间的比例约18%,0%~100%之间的比例约48%。

赵凤学指出,定增产品的收益来源包括折价率、个股成长性收益和市场波动收益。当市场大幅震荡时,定增的价格折扣为定增基金提供了一定的安全垫;若市场上涨,持有定增基金可以同时享受净值上涨和折价兑现的收益。除此之外,在跌破增发价个股出现一些价值洼地的同时,定增基金二级市场溢价率回落甚至出现折价,隐含收益较高,投资者也可借机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赵凤学介绍,可以通过择时、择股、择价三个维度关注定增投资领域,把握定增市场系统性投资机会。具体来讲就是,利用增发热情高低与大盘走势存在明显负相关的历史经验,采用人弃我取、人取我弃的逆向投资思维,寻找系统性投资机会,追求确定性收益;通过分析行业前景、个股质地和募集资金投向,寻找预期改善的公司,追求超额收益;通过寻找底价发行、高折价率发行,或者大幅破发的公司,追求好价格。对于定增投资而言,公司资管规模越大越有利于获得定增项目,同时也更有利于多只基金或组合共同参与发行规模较大的定增项目。截至2015年底,南方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超过7000亿,可以很好地支撑基金产品参与定增市场的投资。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