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交易 你为什么总是亏?
    

一直都想写一点东西出来与投资朋友们交流交流,现在终得时间,之前很多投资朋友问笔者:做投资很难吗?为什么我赚不到钱呢?怎样做才能赚钱呢······笔者在六年前也陷入过这些疑问当中,但是经过几年时间的摸索和积累,领悟到些许心得,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现货投资当中影响盈亏的因素除了技术分析之外,还有投资心态和技巧。技术分析是一门技术活,需要讲的东西太多,笔者会另外分析几篇文章专门讲解基本的技术分析,操作技巧也会另外再出一篇心得。今天要讲的是投资当中的心态。笔者分析了两百位有失败经历的投资朋友的投资心态,得出了他们之所以失败的一些共性问题,总结起来三个字:贪、怕、急。

一、人性本来贪婪,尤其在投资中,人性的贪婪表现的淋淋尽致。很多时候,咱们手上的单子已经获利且到了我们的获利目标点位,却想着我再拿一下出吧,看着价格走势好像还要涨不少的样子。但是行情往往不会如人所愿,这个时候价格承压下行,行情开始下跌,慢慢的开始急了,此时获利了结并不晚,恐怕更多的人想的是:最高点没有出,现在下来了再出舍不得,应该还会再上涨一波把。结果却是利润完全被吞噬或者亏损出场。如果投资者摒弃这种贪婪,在触及目标点位后落袋为安,利润将得以保护。

二、怕做单。到了分析师提示的做单点位,很多投资者心里怕,怕进场早了,不是最好的点位,怕行情出现方向,对于这种心态,只有两个建议:1、趁早离开金融投资领域;2、做单果断,不要想太多。因为怕的心态,往往会踏空绝好的行情,很多人甚至看到走势确实如开始预期的一样又不忍心错过,去追单,但是行情不等人啊,市场也不会心慈手软,追进的单子往往追到最高点或者最低点去了,反而亏损会更大。

三、做单非常急切。这也与个人的性格有很大关系,急性子的人做单时往往在价格还未到操作计划中的点位时,急切下单,会出现两种情况:1、进场之后发现点位不理想,急切离场,然后又急切的进场,频繁来回操作,亏损非常之快;更多分析,百度段溪川新浪博客.2、还未到目标点位,或者说刚好获利便急切的出场,致使计划中的利润全部流失,这同样是无形的亏损。这种心态的投资者要努力的管住自己的双手,严格执行一开始制定好的操作计划。

以上的心得,相信绝大多数投资者都明白,但是要改变这些投资陋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大家在每一个交易日,每一笔操作中去不断的告诫自己,不能贪不能怕不能急,没有改不掉的习惯,只有你愿不愿意去改变的心。只要改变了这些陋习才能在投资市场中扭亏为盈,才能在投资市场中游刃有余,才能在投资市场中实现当初做投资为了盈利的初衷。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