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追求绝对收益放在首位 慎重选时但不频繁选时
    

赵凤学,被誉为“绝对收益专家”的实战派投研老将加盟南方基金。“勤勉、低调、善于思考,在投研方面很有自己的一套”,一位熟悉赵凤学的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作为从业8年的实战派,赵凤学持续为投资者带来稳健回报,是业内公认的绝对收益专家。2014~2015年赵凤学管理的投资账户均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在2015年5月,赵凤学管理的股票投资账户大幅减仓,有效保住了投资收益。

追求绝对收益为主,追求相对收益为辅

“追求绝对收益为主,追求相对收益为辅”,这是赵凤学从业8年来长期秉持的投资理念。也正是对绝对收益投资目标的孜孜以求,赵凤学管理的多只产品均为投资者带来了持续稳健的回报。

2014年赵凤学管理的股票投资账户均取得了优秀的投资业绩,他在定向增发投资和新股投资方面有着独特的思考和不菲的业绩。

对于如何获取绝对收益,赵凤学显然有着自己成熟的心态。“投资要有平常心,不要老是想着一夜暴富。追求绝对收益最主要的是要确保成功率,要把握好时间节奏,把握好确定性高的投资机会”。

赵凤学时常将两组等式挂在嘴边,他说,“1.01的365次平方等于37.8,而0.99的365次平方仅为0.03,这个等式告诉我们,积跬步以致千里,积怠惰以致深渊。如果在这个基础上再放大一点,1.02的365次平方可以达到惊人的1377.4,而0.98的365次平方却只有0.0006,这个等式又告诉我们,只比你努力一点的人,其实已经甩你太远”。

正是基于对投资哲学的深刻理解和心态的调整,赵凤学在追求绝对收益的道路上,不断积跬步,致千里。

投资更多的是实践,而非理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优异业绩的取得离不开成熟投资理论的支撑,但赵凤学也表示,投资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更多的是实践,而非理论;更多的是归纳推理,而非演绎推理。

正是基于对资本市场长期敏锐的洞察和研究,赵凤学在长期的一线实战经历中逐渐摸索出一整套独到的投资研究理论。在其独创的“音符法”市场研究体系下,赵凤学构建了一套颇具系统性和实战化的“三六九”法投资体系。在大势研判方面,赵凤学总结出“It2s MVP法”,并提出“关键点位敢于‘选时’,正确选时之后适当追逐弹性”的观点。而在资产配置方面形成的“RC+MI+MT法”在资产分类研究领域作用很大。通过该分类方法赵凤学认为,“在长期重视高端制造、互联互通、医药生物、消费升级的基础上,2016年还应重视与供给侧改革有关的房地产链、大宗商品的机会”。针对个股选择,赵凤学总结为常规选股、积极选股和稳健选股3种选股思路,并在3种思路下面细化为重点关注的3个方面,形成业内独具特色的“3X3选股法”。

慎重选时但不频繁选时

择时与择股,一直是投资界两种不同的投资流派。对于业内一致反映的选时难问题,赵凤学也坦言,“不要苛求一定选在市场的最低点或最高点,巴菲特也做不到,能选在底部或顶部区域即可。

“尽管择时难,但关键点位敢于‘选时’,正确选时之后适当追逐弹性,这就是我的择时观”,赵凤学表示,敢于选时但不会依赖选时,对待选时会慎重,不会频繁操作。在投资时机的把握上,赵凤学秉持着一条原则,那就是要寻找系统性机会,追求确定性收益。同时为避免选时错误,赵凤学还会通过多指标进行验证。

尽管赵凤学自己也不轻言选时,但从过往的实战经历来看,借助独创的“It2s MVP” 大势研判法,赵凤学却是位不折不扣的择时高手。2015年5月底,赵凤学管理的投资账户大幅减仓,成功化解了去年6月中旬股市剧烈回撤带来的下行风险;2015年8月底,赵凤学认为市场短期会有机会,但长期走势还要看政策和货币;在去年11月底,赵凤学曾表示市场短期存在风险,需预防机构兑现浮盈,而在随后的16年1月份股市便出现了剧烈震荡;市场的大幅波动,也让赵凤学看到了布局良机,1月底赵凤学就果断认为,“目前或是上半年比较好的投资时点”,而2-3月份市场走势也正在验证这一论断。

从这些预言式的市场判断中不难看出,反向投资也是赵凤学的一条择时法宝,“人弃我取、人取我弃,投资者要懂得反向投资”。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