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专家刘亦千:把握局部热点 配波段操作强的混基
    

金融界网站特约基金投顾专家刘亦千

突破3000点大关,市场风险偏好有明显回升。金融界网站特约基金投顾专家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刘亦千(查看个人资料,爱投顾个人主页)认为,在内外围市场环境均对A股有一定利好的条件下,我们预计4月市场走低的可能性较低,但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市场宽幅震荡、热点轮动行情继续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转向中性偏乐观,低风险投资者继续维持相对中性的配置结构,并积极关注市场形势变化以待调整;高风险投资者逐渐提高风险偏好,适当增加权益型基金配置比例。

权益基金方面,我们推荐配置相对均衡、精于选股、波段操作能力强的混合型基金,能适时把握结构性机会及局部热点。主题方面,我们推荐投资者把握大消费和大健康主题的长期趋势性机会,以及互联网和绿色环保相关的确定性成长机会。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货币政策有望打破目前偏紧的格局,利率水平下移仍可期。而经济低迷以及企业业绩普遍下降导致信用债券违约频发,债基踩雷风险正在提升。推荐重仓期限为中短期、高评级的券种的债券型基金。

QDII基金方面,加息预期反复,市场波动将加剧。建议投资者将提高债券QDII的配置比例,减持黄金和石油QDII,维持成熟权益类QDII的配置比率。

4月基金组合推荐如下:

【个基点评】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320006):该基金注重持股的安全边际和投资机会的确定性,积极投资灵活调仓,稳健选股力控风险。其长期业绩优于短期业绩,在震荡行情中表现尤为出色。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519069):该基金保持充分投资,行业结构调整灵活,对市场结构性机会把握能力出色,选证能力和综合评级均获最高五星评级。基金经理稳定,投资风格和策略延续性强,历史管理绩效出色且稳定性强。

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混合(460005):该基金重点投资市场估值相对较低、基本面良好、能够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的公司;同时基金仓位调整灵活,能够把握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建信收益增强债券A(530009):该基金谨慎使用杠杆,侧重配置企业债和金融债,近期加大了金融债的投资比重,投资风格延续性强,业绩持续稳定,在同业内排名靠前,其良好获益能力有望得以延续。

工银瑞信双利债券A(485111) :基金主配企业债以及金融债,今年以来杠杆率较低,重仓债券的平均久期较低。

华夏现金增利A(003003):基金设立于2004年4月,属于市场中规模最大的货币市场基金之一,流动性较好,历史管理业绩优秀。基金经理曲波管理该基金超过7年,经验丰富。

广发货币A(270004):基金设立于2005年5月,规模较为稳定,流动性较好。基金历史管理业绩优秀,2015年以来年度回报率基本保持在3.17%以上高位水平,持续超越同类平均水平。

工银全球精选股票(QDII)(486002) :基金以美国股市为核心资产,并分散投资于欧洲、香港等区域,基金经理海外工作经历丰富,投资风格稳定,历史投资业绩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

广发美国房地产(QDII)(人民币)(000179):基金跟踪MSCI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指数,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方法,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投资于美国REIT(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的有效投资工具。

诺安全球黄金(QDII-FOF)(320013):该基金投资于境外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紧密跟踪金价走势,同时利用金融工具对冲汇率风险,为投资者提供一类可有效分散组合风险的黄金类金融工具。

立即开户,4折购买推荐基金业绩表现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近一月收益

手续费

操作

460005

华泰柏瑞价值增长

15.28%

1.5% 0.6%

立即购买

519069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

10.62%

1.5% 0.6%

立即购买

000179

广发美国房地产指

3.76%

1.3% 0.6%

立即购买

320006

诺安灵活配置

2.71%

1.8% 0.6%

立即购买

000290

鹏华全球高收益债

1.29%

0.8% 0.6%

立即购买

486002

工银全球精选股票

1.14%

1.6% 0.64%

立即购买

485111

工银双利债券A

0.55%

0.8% 0.6%

立即购买

270014

广发货币B级

0.25%

免手续费 0费率

立即购买

003003

华夏现金增利货币

0.23%

免手续费 0费率

立即购买

数据时间:2016年4月6日数据来源:金融界网站,盈利宝基金研究中心,巨灵数据支持!

基础市场分析:

市场预期多变,趋势投资存疑3月全球金融市场较为平稳,美联储暂缓加息提振新兴市场,各股指及汇率均有所反弹,其中俄罗斯、巴西代表性股指还受益于大宗商品(如原油、黑系金属)的回暖,众多利好叠加之下涨幅最大,成为年初以来表现最好的股票市场。但新兴市场整体复苏相对疲软,市场环境能否继续支撑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尚待观察。美国加息预期摇摆不定加大风险偏好波动,尽管3月FOMC未加息并向市场传达鸽派态度,但会议后不到一周多位美联储官员相继释放鹰派信号,而月末通胀和消费数据滑落引耶伦再次强调“全球经济存在风险,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联储加息应放缓”的谨慎言论,可见美元加息需要其内部和外部环境提升到新的水平。近期美元指数不断攀升也将告一段落,4月美联储大概率按兵不动,但二季度加息预期仍维持在相对高位,预计成熟市场股市未来将波动性将提升。

全球货币政策分化的态势仍将延续。欧元区低利率效果不尽如人意,欧元不贬反升,欧央行引导市场的能力正在降低。同时欧元区经济复苏有放缓迹象,通胀指标仍远不达标准,同时受到英国退欧以及地缘政治阶段性爆发的影响,不确定因素正在累积;避险资产受恐怖袭击表现昙花一现,对价格影响幅度有限。相对而言,目前避险资产价格走势仍主要受到美元升值预期的影响,之前的美元加息的乐观情绪打压黄金价格,而金价有望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摇摆不定下向上突破。后市如加息预期重燃,短期宜回避黄金。历史数据显示市场惯于提前兑现加息的影响,过去几十年美联储加息后市场呈现黄金走强,美元走弱的趋势,在加息时加仓黄金或是更好的选择。

反观国内,通胀抬升但持续性成疑,货币政策无忧。年初以来蔬菜、肉禽价格持续上涨,2月CPI达到了超预期的2.3%,创19个月新高。进入3月以来,菜价与猪价仍在持续走高,加上去年3月基数较低,CPI上行超预期的概率加大。但考虑到蔬菜价格受季节因素影响较大,而肉禽供给弹性较高,同时内需仍疲弱,大宗商品价格上攻有阻力,CPI持续上行趋势难以持续。而此前央行下调MLF各期限利率25个基点至历史最低,表明宽松仍将继续。

流动性有望继续宽松。继1月天量信贷之后,2月信贷投放趋于正常化,M1、M2增速均环比下降。以往的历史经验显示3月份新增贷款将明显多于2月份,叠加政府工作报告中M2将维持在13%左右,社会融资规模余额增长13%左右的全年目标,3月信贷数据有望回升。3月下旬上海、深圳等城市密集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包括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外地户口购房社保缴费年限延长等,随后人民日报发文称“中国经济不需要地产投机客”预示着政策风向正式发生转变。超出预期的调控力度将对房地产投机现象产生较大的抑制作用,同时推动股灾以来流入房市的资金回流资本市场。

市场对经济企稳仍存疑虑,但缓和迹象已经出现,等待继续验证。统计局27日公布的1-2月工业企业利润终结一年负增长,同比增长4.8%,主要受益于产品销售增长加快、石油加工和食品行业对利润增长贡献明显等。开年以来房地产旺盛的销售局面使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信心有所恢复,房屋新开工面积回升,土地购置面积降幅收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时隔两年首次回升。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0%,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个百分点。尽管一线城市房地产政策收紧,但由于库存和土地供给均处于较低水平,对经济的整体影响有限。同时,政策继续支持实体经济,财税体制改革重头戏营改增将于5月1日全面推开,有望给实体企业减轻负担,利好房地产、制造业企业。前期各方一致预期美联储3月不加息,周期股迎来爆发,紧接着战兴板搁置、注册制暂不实施、证金恢复转融资业务并下调费率等利好叠加为市场注入新能量;随后股指进入指数横盘,个股分化的新阶段。但我们也看到上行阻力仍在,一方面市场经历连续上涨之后积累了相当程度的获利盘,同时增量资金比较匮乏:基金新产品发行遇冷、基金加仓意愿不高等;另一方面4月美联储加息反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风险偏好波动巨大。因此存量资金博弈,市场箱体震荡、行业轮动行情继续的可能性正在提升。>>查看全文

往期观点:

上海证券刘亦千:均衡配置 适度防御

上海证券刘亦千:基金投资首看风险重在长期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