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买基金应喜“新”还是恋“旧”?
    

最近在饭桌上大家争论最多的话题就是“买新基金还是老基金?”因为今年当今新发基金很多,买基金的人更多,所以这个在前两年根本不会问到的问题,又被重新挖坟。呐,在进入讨论之前,小编觉得有必要让大家通过两组数据了解一下现在公募基金的火热程度:

来自上证报的统计:目前我国基民数量已经增长至2.2亿人,也就是说,每6个中国人就有1个投资了公募基金。按照网络达人计算公式,约1亿人手拉手可环绕地球超一圈,那么中国的基民手拉手可以环绕地球超过两圈,感受一下!

当然,新基金有新基金的优势,比如相对于老基金而言,新发行的基金认购费比较低,没有历史遗留的调仓负担,在投资上比老基金更灵活,更容易把握配置热门股票的机会,显示出后发优势的威力,有时候业绩甚至会远远超过老基金。

但新基金也有劣势,比如它缺乏历史参考数据,投资策略没有经过实践和检验,如果这个基金经理也是新人,那就根本无法判断其投资能力的强弱。此外,新基金资金投入到市场都有建仓期,如果正处在股票市场“牛市”行情中,同时这个建仓期比较长的情况下,基金很可能因为资金没有充分利用,获得盈利的比率低于同类基金。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在牛市中老基金因建仓时间比较早,建仓成本一般都比较低,新基金刚入市建仓晚,买到的股票更贵(当然大家可以在一条起跑线上打新股),建仓成本相应更高。而且,新基金的建仓资金流入市场,给老基金所持股票价格上涨带来了强劲的支撑作用,某种意义上说,就是给老基金“抬轿子”。因此,小编认为在牛市行情中购买老基金相对而言有一定有优势。

除了自己的分析之外,小编还在网上找到了一份资料,分析的是上一轮牛市4000点前后,新基金和老基金的业绩表现,我直接把结论贴给你们:数据显示,新基金往往更适合牛市后半段,而老基金更适宜穿越牛熊。

即日起,金融界基金频道正式启动投诉入口,您既可以涉及基金公司服务和产品的投诉,也可以频道服务提出宝贵的建议。扫下方二维码,一起并肩作战,维护基民基本权益。

盈钱包是金融界(Nasdaq:JRJC)旗下品牌盈利宝倾情打造的一款投资优选货币基金的活期账户,是为提供理财增值服务的超级理财支付账户。

充值盈钱包,享受活期便利,7*24小时随时取现、最快1秒实时到账的同时获得超越定存的收益,最高7日年化收益达到3%-25%哦~!

金融界基金频道为广大基民提供基金信息查询、热点资讯推送、基金购买的一站式服务。专注让您的基金投资省时省力!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