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时点适不适合做定投?说说2016年的定投计划
    

有很多人都在咨询基金定投,小编也来谈一谈自己的观点吧。

现在的时点适不适合做定投?

适合。理由是现在的股市从多个角度(历史PE/PB数据、牛熊转换的涨跌幅)来看,都不算高估,处于一个不高不低正合适的位置,价格比较合理。做定投,现在可以做了,因为不高估就可以,高估的时候是用来抛出锁定收益的。当然现在市场还没有到低估的时候,此刻下重手是万万不可的,别太激动,几个月就将子弹打光,这不符合大多数人做定投获取稳健收益的初衷。

有两个策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偏短期投机的,定投场内定增基金

目前还没有发现合适的基金,但是未来几个月就会有,因为现阶段有基金公司正在发行新的定增基金,过三四个月就会上市交易。

为何要选择此类基金呢?因为这类基金买定增股票是打折买股票,相对市价有折扣,这部分是一个很好的安全垫,尤其是近期发的定增基金,预计建仓的点位会比现有的定增低得多,2500-3000之间,如果平均8.5折拿到定增,那么相当于建仓点位是2125-2550,这个位置无疑是更加安全的,而此类基金在交易的时候普遍还折价交易,投资这类基金很可能就相当于2000点以下建仓买股票。这个安全垫很厚了,在偏短期的投资上,封杀下跌空间很重要。

那么收益呢?就看市场给力与否了,这批基金如果是18个月期的,大概是17年四季度到期,那时候距离15年6月牛市终结有两年多时间了,有可能有一波强力反弹,参考09年。当然太早的话,可能没啥大收益,因为投入的本金不多,不过赚钱就好,不要贪多,有得必有失。

2.偏中长期,准备八年抗战的

(1)可转债基金

现在可转债的均价120元左右,距离可转债价格的大底90元,不过25%,也就是最多跌到这个份上,如果采取定投的方式,即便碰上大跌,也会逐渐摊薄成本,亏损幅度会极为有限,10%以内没问题,浮亏控制到这个程度,应该算是很好的了。深套绝对不会,但是收益要等到下一轮波澜壮阔的牛市来,如果没有遇上,账面上的浮盈不会很好看。控制了风险必然要面临收益上可能的缩水。

贴一下兴全可转债的定投回测,这个回测模糊地选择了一个和现在点位差不多的时间开始,在股灾2.0期间退出,7年多点,接近一倍的收益(这里的总收益按照总本金来算的,但是实际上你平均投入的资金只有总投入的一半而已)

(2)量化基金

基金经理更换频繁怎么办?看上去很好的基金,基金经理一换就乱七八糟。解决这个问题只能靠量化基金了,靠着模型选股,这个团队还在,这个模型还能维持优化,还能适应市场,就能一直有效超越市场的表现,过去几年,有这样的基金出现,而且不止一只。

(3)波动大的基金

前一段时间汇丰晋信和大成基金因为“大波”广告被一顿口诛笔伐,但是“大波”没有错啊,有大波动,会有助于定投收益提升的,因为建仓的成本会低一些,而基金弹起的高度很高,有利于出手卖个好价。此类基金不宜推荐主动管理的,因为换人之后风格变了那就太坑了,所以弹性大的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是最佳选择。不过这两个指数目前还处于整个市场上相对来说最没跌透的状态,现阶段不建议下重手。

(4)绝对低估的指数基金

现在趴在历史低位的是H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绝对低估了嘛。

即日起,金融界基金频道正式启动投诉入口,您既可以涉及基金公司服务和产品的投诉,也可以频道服务提出宝贵的建议。扫下方二维码,一起并肩作战,维护基民基本权益。

盈钱包是金融界(Nasdaq:JRJC)旗下品牌盈利宝倾情打造的一款投资优选货币基金的活期账户,是为提供理财增值服务的超级理财支付账户。

充值盈钱包,享受活期便利,7*24小时随时取现、最快1秒实时到账的同时获得超越定存的收益,最高7日年化收益达到3%-25%哦~!

金融界基金频道为广大基民提供基金信息查询、热点资讯推送、基金购买的一站式服务。专注让您的基金投资省时省力!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