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巧用分级基金抓住反弹机会?
    

今日整体表现

今日A股市场大幅上涨,主要股指均上涨,两市总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今日两市高开,开盘后两市稳步反弹,两市维持高位震荡至午盘。午后两市延续早盘强势继续震荡走高,题材股全面爆发,沪指涨站稳2800点。至收盘,两市共2545只个股上涨,14只个股下跌。

今日市场大涨,市场分级A二级市场价格涨跌互现,平均涨幅0.53%。分级B普遍上涨,平均涨幅7.05%,由于多支分级B涨停,市场分级基金预估平均整体溢价率被动缩小至-0.09%。

如何巧用分级基金抓住反弹机会?

市场反弹,如何才能抓住面前的机会呢?巧用分级,可以为不同投资者提供适合的方法。

分级基金的母基金作为一般的指数基金,适合偏好较稳健的投资者,指数基金产品及可以作为获取长期投资收益的工具、也可以把握短期阶段性投资机会。通过申购分级基金母基金,可以大大减少投资者选股的工作量,投资者只需选择行业/主题热点,如信诚中证800医药 (165519)、中证800金融 (165521)、中证TMT (165522)、信息安全 (165523)、 智能家居 (165524)这样的行业或主题基金;或是直接选择如信诚中证500 (165511)、信诚沪深300 (165515)这样的宽基指数基金,通过指数化投资,可以减轻投资者选对热点却错失龙头的担忧。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选择分级B则可以给投资者带来杠杆和高弹性。目前信诚分级B普遍在相似分级B中溢价率较低,即融资成本较低。而各主题/行业中,TMT属于弹性较高的行业。首先,什么是TMT?

TMT数字新媒体产业(Technology,Media,Telecom),是科技、媒体和通信三个英文单词的缩写的第一个字头,整合在一起。含义实际是未来(互联网)科技、媒体和通信,包括信息技术这样一个融合趋势所产生的大的背景。

——来源:百度百科

TMT产业在历次市场上涨中弹性较强,在市场反弹时,弹性较强的行业涨幅较好。由于今日TMT中证B涨停,被动拉低了溢价率,明天TMT中证B有补涨空间。抢反弹?投资者可以关注弹性较高的信诚中证TMT产业 (165522) 和TMT中证B (150174)。

用分级B抓反弹机会的投资者需留心离下折相对较近的医药800B,医药800B今日集思录估算净值为0.449,按照集思录估算净值计算,医药800B下折母基金需跌13.67%。在此提请投资者密切关注医药800B份额近期净值的波动情况,并警惕可能出现的风险。

信诚分级A

市场上涨,今日信诚分级A二级市场价格涨跌互现,平均跌幅为0.08%。

信诚分级B

市场上涨,信诚分级B普遍大幅上涨,平均涨幅为7.52%。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