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基金开始转型了?
    

以前,对于打新基金的判断标准之一,是它们的业绩比较基准,即绝对收益类基准。去年上半年,有很多这样子的新基金发行。下半年,戛然而止。

昨天,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爱基,净值,资讯)型基金出公告,把绝对收益基准修改为相对收益基准,并且是当前较为流行的那种类型基准:股票方面是沪深300指数,权重是50%。

该基金去年4月15日成立时的规模为10.1亿元。至年末,仅剩下2.84亿份、2.82亿元,小亏。年末,该基金的股票投资仓位是83.66%,其中有半数的股票投资押在金融股上,占比为41.53%。今年以来,其净值表现大家可以估测出来。

现在,新股的中签率已经快速降到万二左右了,或许,未来还有下跌的空间。无论如何,打新基金仅仅靠这么一丁丁点“蚊子肉”来填充收益,只能够继续给公募基金这种专业化的资产管理机构抹黑。

由于种种原因,打新基金一直就是一个没有名份的灰色地带,未来将会如何发展,不知道。名称和策略中的“灵活配置”四个字,给了他们非常大、非常多的自由发挥空间,其管理者因此也是各色人等均有。为此,本号认为:对于那些打新基金,无论转型与否,仍然需要暂时考虑整体回避,直至行业内能够有一个较为明确的发展方向、方式。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