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下折您需要关注的细节
    

在分级B确认发生下折之后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仍有不少盲目的投资者在买入分级B。您是否清楚这种的风险呢?

在此,给您梳理下分级B的下折流程、投资要点、风险因素等,让客官您投资分级B“不上当、不受骗”。

一、下折附近,分级B投资要注意哪些细节?

分级基金交易价格永远满足:“A价格×份额占比+B价格×份额占比=(1+整体折溢价率)×母基金净值”,这也就是说:投资分级B需要注意三点:(1)母基金净值表现;(2)整体溢价率高低;(3)分级A是否有超额收益;由于指数分级基金的母基金跟踪的股票指数,比如:互联网指数、创业板指数、国企改革指数等等,那么它的净值就会随着市场下跌而下跌,随市场上涨而上涨。这是非常合理、也非常正常的事情。在母基金和B类份额净值大幅下跌的时候,分级基金就会触发下折机制。此时,A类份额至少75%以上的“本金”就会折算为母基金,分级A的投资者就可以按照母基金净值将其变现。对于约定收益率比较低的分级A来说,A类份额存在高达20%以上的折价率,那么分级基金的下折过程,就给分级A提供了15%以上的超额收益。这就意味着:除了母基金净值下跌之外,分级B还必须额外承担这部分损失。

另外,不少产品下折之前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过高,比如:高铁分级、重组分级、互联网分级等下折之前的整体溢价率高达10%以上。下折之后,由于分级B杠杆倍数降低,分级基金倾向于整体折价交易,那么分级B的投资者就需要承担整体溢价率大幅回落的损失。综合来说,在下折附近,投资分级B要“三规避”:(1)规避整体溢价率过高的分级B;(2)分级A折价率高、分级B溢价率过高的分级B;(3)规避母基金短期存在下行风险的分级B。

级掌柜提醒您,一定要记住上述三条原则啊!!

二、分级基金下折流程与风险点

在下折之前,买入分级B的投资者可以得到与其风险收益相适应的杠杆收益,即:标的指数大幅上涨,分级B也会大幅上涨;标的指数大幅下跌,分级B也会大幅下跌。

然而T日分级基金已经发生下折,那么无论T+1日分级标的指数是否大涨,都已经确定性进行折算。

在分级基金下折之后,分级基金的整体溢价率会回落到0%附近,甚至会出现小幅整体折价(由于分级基金下折之后,分级B杠杆倍数大幅回落,分级基金倾向于整体折价交易)。因此T日分级基金确定下折之后,如果T+1日分级整体溢价率过高,级掌柜建议投资者就不要碰这个分级B了。

三、为什么下折以后,账户中的份额被缩减了那么多?

在分级基金采用的是标准的资产净值恒等下折折算过程:

“下折前分级B净值×投资者持有份额=下折后分级B净值(1元)×下折后投资者持有份额”

如果下折前分级B的净值为0.20元,投资者持有10万份分级B,那么资产净值就为2万元。下折之后,分级B的净值瞬间提高到1元,份额就减少为2万份。这样子才能保证下折前后资产净值保持不变。

四、如果分级B场内持续跌停,根本卖不掉,怎么样才可以最大程度减少下折带来的损失?

如果股票在场内持续跌停的话,投资者肯定卖不掉,只能被动承担下跌损失,但是分级B和股票具有很大的不同,投资者不但可以在二级市场直接卖出分级B,而且还可以买入分级A,将其合并为母基金来赎回退出。

如果分级B连续跌停、投资者难以直接在二级市场卖出分级B来规避风险,此时投资者可以买入等份额的分级A、将其合并为母基金,然后按照母基金赎回来退出(合并赎回操作方法详见协会公众号7月22日发布的《分级B跌停怎么办?“合并赎回”助您一臂之力》)。

五、分级B的投资到底该注意什么

投资分级B要“四看”:一看标的指数是否有机会;二看杠杆倍数是多少;三看整体溢价率是否高估;四看是否靠近下折。

分级基金是非常好、规避非系统性风险的杠杆指数工具。投资分级B的首要条件就是判断分级B的标的指数是否有投资机会。只有确定标的指数有投资机会的基础上,才能开始遴选合适的分级B以及拟定分级B的投资策略。

分级B的杠杆倍数越高、风险越高,进攻性就越强。在母基金整体折溢价率不变、A类份额价格稳定的情况下,分级B的合理价格涨跌幅为:母基金净值涨跌幅*价格杠杆

当然了,如果投资者判断错方向,杠杆倍数越高的分级B、损失就越大。

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过高,往往代表分级B的溢价率被透支,存在回落的风险。如果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过高,投资者又看好标的指数的投资方向,最优的投资策略就是:申购分级母基金,将其分拆为分级A、分级B,卖出分级A来留分级B,这样子比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分级B便宜很多。

分级B靠近下折的时候,投资者需要注意下折可能会带来的风险,尤其规避整体溢价率过高的分级B。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