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19只分级B存下折危险 两条忠告帮你避险
    

编前语:昨日A股再度上演上千只个股跌停的极端情况。伴随股市再度杀跌,多只距离下折阀值较近的分级基金再度拉响下折警报。不过,由于一些分级基金B份额溢价率已经很低,即使下折也不会出现上周下折潮中出现的巨额亏损,但那些溢价较高的分级B份额一旦下折将会有较大亏损。小编在这里提醒您,若持有这类B份额的投资者可考虑买入A份额减少下折损失,且再次提醒各位投资人不要买入已触发下折的分级B!(分级基金下折公告查询|| 没搞懂分级基金可别乱抢反弹)

根据集思录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共有9只分级基金距离下折只需要10%以内的跌幅,另有10只分级基金母基金再跌10%到15%之间便会触发下折。可以说,在目前股市再度走软的情况下,这19只分级基金可能成为下折的高发区。 其中,距离下折最近的当属长盛同瑞中证200分级(爱基,净值,资讯)和中融一带一路(爱基,净值,资讯)。集思录数据测算,两只基金母基金只要再跌约5.56%和5.81%便会触发下折,由于目前股市经常出现较大幅度波动,最快本周内这两只基金便有可能下折。

另外,银华中证可转债分级、申万电子分级、易方达国企改革分级距离下折也只需要再跌不到8%,短期下折风险也较大。

截止7月15日 存在下折风险的分级基金

分级B下折风险提示:这19只基金有危险

知识普及及对分级基金遭遇下折的忠告:

1、什么是向下折算?

一般来说,当分级基金B份额净值低于0.250元时,将触发分级基金向下不定期折算阈值,其目的是保护A份额的本金及约定收益。同时,折算后,B份额会恢复2倍杠杆(通常,B份额的杠杆会随着B份额净值下跌而增大),这将减小行情下行有可能给分级B份额持有人带来的加速风险。

2、向下折算对基金持有人有什么影响?

分级B份额持有人:份额折算前后互联网B份额所对应的基金资产净值不变。向下不定期折算之后互联网B的杠杆会降低,可以有效的规避后市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但缩小的溢价将成为你资产的损失。

分级A份额持有人:份额折算后将持有互联网A份额与新增场内移动互联母基金份额,且所对应的基金资产净值不变。新增的母基金没有折价,会成为你的收益。

分级母基金持有人:折算前后所持有的份额的资产净值不变。

3、向下折算流程表(以互联网分级基金举例说明)

(以上为假设触发,最终以公告为准)

4.分级A份额持有人新增的母基金如何处理?

可将母基金拆分,得到互联网A份额和互联网B份额,在二级市场卖出。拆分没有手续费,二级市场卖出的手续费很小;

也可选择赎回母基金,但赎回要收取0.5%的手续费。

5.T日(7月8日)还能买入分级B吗?

关于这个问题,让我们先来看看上周触发下折的高铁B的实例:

6.为什么分级B持有者会出现如此大的损失呢?

主要是因为跌停板制度制约了分级B的价格随母基金下跌,造成很高的扭曲的溢价,一旦下折后,只剩下正常溢价,这部分消失的溢价差就成为持有人的损失。

小编忠告:

第一,触发下折的基金一定不要买。如:某基金7月7日触发下折,但该基金7月8日分级B仍在交易的,若当日有反弹,也不要介入了,这时候抢入B无异于挥刀自宫。案例:小心!误买了触发下折的分级B 亏损高达40%!

第二,分级A是一种看跌期权,在下折中是可以赚钱的。需要注意的是,抢分级A要抢不会明显大跌的品种。因为分级A下折赚的是75%的资金转化为母基金从而消弭了分级A折价差的钱,但是有两天的停牌的风险期,如果母基金这两天以日均5%的速度下跌,那等你开卖了,这部分的差价也已经消失了。(目前分级A的折价率大都在9%-15%之间。)分级B下折完还跌成狗 买点A或许能减亏(附基)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