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女官员辞职下海较迷茫 如何保障收入不降低
    

随着国家对公务员改革的深入推进,公职人员辞职现象已经不再是个例,公考虽然很热,但也逐渐在降温。当前的改革正逐渐把公务员职位打回服务的原形,权力的制约越来越严格,相对的高福利待遇也越来越规范,许多人开始重新审视这一职业。但是公务员辞职前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在工资收入这一块要做好科学的规划。

【理财案例】

刘女士辞职前是某县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已经工作了5年,由于是基层公务员,虽然属于一个小领导,但是待遇依然不高,目前个人积蓄大概只有10万左右,而且晋升途径也较为狭窄,便决定主动辞职,实现自我转型。刘女士已经结婚,家里还有一个三岁大的孩子要养活,没有房贷压力,其丈夫收入较高,工资稳定。刘女士担心辞职后自己的收入没有保障,另外在下海转型方向也不是很明确,希望理财师能给予专业的投资和理财的建议。

【财务分析】

刘女士个人的财务情况较为简单,家庭的经济支柱在其老公身上,其个人工资收入主要用于日常的生活支出,主要压力来自孩子的喂养和教育上,尤其是孩子的教育费用,以后可能会逐渐的增多,刘女士要多作准备,同时自己处在转型期,工资收入可能会遇到瓶颈,而且其没有配置理财产品,不利于其财富的保值增值。

【理财建议】

1、放平心态,做好规划

公务员不同于其他的职业,辞职后刘女士心理肯定有落差,需要一个缓冲的时间,但是应该放平自己的心态,不受周围环境的影响,主要还是要做好自己新职业的发展规划,包括辞职后自己的理财规划,因为辞职下海不同于公务员工作,将会更加的繁忙和充实,如果没有合理的规划,将会很混乱,财务也可能入不敷出。建议刘女士提早将自己的工资收入进行合理的规划分配,根据自己的实际收支情况制定长远的理财目标,多了解一些理财知识,不能盲目轻信周围人的建议。

2、稳健投资,稳稳拿收益

目前,央行的屡次“降准降息”影响的不止固定存款,一些宝宝类理财产品也受到很大的波及,其投资收益都在下滑,已经无法保障投资者财富的保值增值,建议刘女士配置一些收益稳健型的理财产品,而像银行类理财产品由于收益较低,投资额度有限制并不适合刘女士,其可以配置宜盛月月盈这类每月稳拿投资收益投资品种,门槛低,十万起投,一年期每月可拿七百七十元的投资收益,孩子每个月的奶粉钱轻松拿到,相当于是变相在涨工资。

3、做好职业培训,为高薪工作打基础

刘女士毕竟在官场工作了5年,一些官场的习气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新工作,而且在职场技能方面也没有任何经验,所以建议在定位好自己的下一份工作方向之后,可以利用过渡期参加一些与自己职业相关的培训,多学习一些职场技能,毕竟职场与官场相差甚远,参加职业培训,积累职业技能和经验,不仅为自己找到高薪的工作提供砝码,而且也可以更好让自己融入到新的工作氛围中去,能更好的开展工作,获得加薪!

4、未来职场压力大,备份保险有备无患

身在官场,工作较为宽松,压力不大,而且福利待遇较好,但是转型到职场就不一样了,考虑到刘女士要照顾家庭小孩,身体精力肯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可以适当配置一些健康保险之类的产品,但是投资额度和比例要严格控制,尤其是不能轻信一些保险业务员的所推荐的保险产品,要谨防被骗。

当前,公务员辞职屡有报道,一些不甘于现状有想法的公务员主动自我转型,追逐自己最初的梦想,属于合理而正常的职业流动。准备要辞职的公务员应该做好心理准备,职场不同于官场,如果转型没有成功,很有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所以前期应该做好理财规划以备不时之需。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