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大学生转行从事IT 月赚1.8万2年后买房定居
    

【理财案例】

当前IT业发展迅速,薪资收入也挺不错。小刘,大学的本专业学的商务管理,毕业后从事过销售,3年前自己决定改行从事IT。他在一家培训机构花了9千多学了编程,学好后直接进入了杭州一家的信息技术公司从事手机应用程序方面的开发,目前薪资一个月1.8万。

【理财目标】

小刘目标是争取2年内在杭州买房和定居。

【财务分析】

通过了解,小刘收入1.8万(年收入21.6万,1.8万x12月=21.6万),每月的开支但并不多,包括租房也只有5000元左右(年支出6万,5000元x12月=6万)。工作几年,小刘自己也积累了30多万的积蓄,且无负债。总体来看,小刘目前的个人经济状况良好,每年的可支配收入大概在15.6万左右。在2年内,如果不考虑通货膨胀、工资增长的话,2年后的纯收入大概有30万。加上目前的积蓄,一共60万。

【理财建议】

1、生活继续,可不用刻意节省

以小刘他目前的情况和收入来看,独自买房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在杭州,200万左右中等装修的新房源,首付也就需要60万左右,因此不必过于担心收入不足不能买房的问题。因此目前的生活可继续,也不必刻意为买房而刻意节省,降低生活水平。

2、配置投资,利用好闲置资金

此外,嘉丰瑞德理财师也建议小刘,在此期间也进行一些投资活动,充分利用好资金赚钱,比如配置一些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一年也能稳定赚取不少的收益,如市场上比较热门的宜盛财富宜盛宝,收益率是9.6%,即10万元投入,一年期满利息收益0.96万。配置30万,一年就是2.88万,这要比现在银行活期0.35%的利息收益,以及一年期定存2.25%的利息收益,显然拿到的要多,应充分利用好闲置资金增值财富。

3、购置房产

购置房产各地都会有相应的公积金贷款政策。目前,商业贷款5年以上的利率是5.65%,贷100万,20年还清的话,每月等额本息大概还款7000元。如果是公积金贷款100万,5年以上贷款期限,如果当地是3.75%的利息水平,贷20年每月等额本息的还款大概是6000元。通常公积金贷款的利息相对比商业贷款要低一到二个百分点,因此小刘购置房产得用好公积金账户的贷款,其次再用商业贷款来补充会更经济一些。结婚后,夫妻两人可同时申请公积金贷款。从还款来看,每月6千左右的水平应该不难。

4、注意好其他的理财

平时的零散资金、每月工资收入的开支剩余等,可适当的进行一些基金的定投,比如设一个 “爱心”基金,每月从账户里划拨1千元左右即可,等未来有了孩子,可以当成一份天使宝宝的教育计划的资金储备。

总体上,假如小刘按理财师建议的方式做好一些家庭理财的话,每年可利用闲置资金多积攒差不多3万元,2年就是6万元。对于前期买房来说,也都是比较有益的资金补充。很快,小刘的梦想就会实现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