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鸡蛋(JD)价格影响因素
    

(一)宏观环境及政策影响宏观环境以及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进出口政策的调整,农产品收储政策等均会对鸡蛋价格产生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

(二)供给对价格的影响鸡蛋产量的变动、生产规模的变化以及生产的季节性特征,均影响着鸡蛋的供给,进而影响鸡蛋价格。

(三)需求对价格的影响鸡蛋需求量的变化影响供求关系,进而引起鸡蛋价格的变化。影响需求的长期因素主要有:①人口数量的变化;②地区经济的发展速度;③鸡蛋商品本身的价格、其他相关商品的价格;④消费者的收入水平;⑤消费者的饮食习惯;⑥消费者未来消费的倾向等。影响需求的季节性因素主要有:①学校假期或开学;②重大节日备货;③农民工季节性大规模流动等。

(四)成本因素鸡蛋的成本包括蛋鸡的饲料成本,雏鸡费以及其他成本,其中饲料成本和雏鸡费占总成本的75-90%。饲料成本占总支出的 60-70%,是决定鸡蛋价格的主要因素。

(五)天气因素及运输成本的影响天气变化会影响到鸡蛋储运情况,直接关系到鸡蛋价格的变化。同时,国际油价的波动影响运输成本,进一步对鸡蛋价格产生影响。

(六)其它影响因素除了以上因素之外,疫病,进出口数量变化等均会对鸡蛋价格产生影响。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